竞技风暴
德科复仇本菲卡只差几厘米 葡萄牙人嘘声中竟夹杂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1997-98赛季,当德科满怀憧憬地告别科林蒂安来到欧洲,以为可加盟葡萄牙劲旅本菲卡时,等待他的却是里斯本球队的无情放逐。9年后,当德科随巴萨再次来到里斯本,征战自己第50场冠军杯时,他却遗憾地与破门失之交臂。

  9年前,德科离开祖国巴西飞抵里斯本。然而,本菲卡却并没有像德科的经纪人此前承诺的那样,为他准备好合同,而是将其租借给了俱乐部卫星球队阿尔维尔卡。在那里挣扎
了1年多后,德科无奈另谋出路,并辗转加盟了本菲卡死敌波尔图。

  “我觉得这次我在光明球场肯定会被嘘声包围。但不管怎样,能回到葡萄牙比赛,都让我感到十分特别。”赛前,德科就预料到本菲卡球迷会怎么对付他这个来自波尔图的“敌人”。果然,比赛中只要德科拿球,光明球场立刻就会响起刺耳的嘘声。

  莫塔回撤客串中卫,巴萨在后腰位置上出现真空。尽管范博梅尔和伊涅斯塔在中场努力阻截,但防守意识相对淡薄的他们还是成为对方的突破点。德科一人承担起了攻防转换的重任,他始终满场飞奔。上轮

西甲,里杰卡尔德特意让德科在替补席上呆了90分钟,让他提前储备好了体能。

  第16分钟,本菲卡发起反击,德科从中场开始奋力回追,这样的紧追不舍搅乱了本菲卡中场费尔南德斯的步伐,导致后者的远射高出。1分钟后,小罗中路分球,埃托奥左路突破后低传,刚刚还在勉力防守的德科竟又奇迹般出现在对方禁区内,右脚轻轻推射,只可惜皮球擦柱而出。德科距离实现对本菲卡的“复仇”只差了几厘米。错过黄金机会后,德科也抱头惋惜。

  下半场里杰卡尔德叮嘱伊涅斯塔减少插上次数,主要司职防守,因为频繁的跑动让德科体能消耗巨大。而且,在小罗被盯死的情况下,巴萨需要德科释放出进攻才华。

  解脱出来的德科开始发挥进攻威力。第56分钟他中场抢断后直塞,小罗分球给拉尔森,拉尔森抽射击中门柱。第76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加布里换下已显疲态的德科。毕竟,本周六还有一场与

皇马的恶战。

  退场时,虽然光明球场依然嘘声一片,但这其中已零星响起了些许掌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