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拉点评阿森纳尤文特点 称枪手客场挣扎与米兰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3: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三个联赛冠军、四座足总杯、两次双冠王,五次联赛亚军。这是维埃拉在阿森纳九年时间内获得的成绩。但2006年3月27日晚上,伦敦依旧阴冷,正如面无表情的走过海布利大理石厅的维埃拉那一闪而过毫无驻足的面孔。身着尤文图斯蓝色的训练服。“没有遗憾、没有特别的感情,我只是想专注地赢下比赛,感情让我们随后再谈吧!”

  刚好八个月后,维埃拉回来了。“我就知道命运有一天会安排我面对过去,我并没
有恐惧,或者干脆说我很兴奋。九年的时间不能一笔带过,我在伦敦度过了非凡的日子,但是都灵同样特别。我不去比较,对我来说去到那里只是取胜。”时钟转回到去年夏天,刚与妻子在加勒比度完蜜月的他打开了因为没有信号关掉了一个月的手机,里面是他每个夏天熟悉的一幕,“听说你要去尤文了!”无数个朋友给他留下了语音信息和短信,法国人不屑一顾。但随后他就接到了阿森纳副主席戴恩的电话:我们收到了尤文图斯的报价,很吸引人,决定权在你。这对自尊心强,内心脆弱的维埃拉说,无异于一个“逐客令”。

  八个月过后。“在尤文大家都充满取胜的意志,我们习惯了取胜,我从一开始就有必须要表现好的压力。但在阿森纳有的时候并没有这种压力。我知道在阿森纳的最后两年并不是最好的自己,但我一旦意识到这些都会推动自己前进。也许我需要一些新的挑战,这次转会正发生在正确的时刻。”维埃拉欣慰地表示。

  一个美好的开始,一个堪称完美的十月!但此后,维埃拉开始受到伤病的干扰,在阿森纳最后两年一直肿胀的甚至一度连鞋都穿不进去的脚又开始隐隐作痛。在这里,埃莫森才是真正的攻防核心。巴西人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维埃拉只有表现得更好才能避免自己成为被指责的头条。上周六对

罗马的比赛后,媒体赛后纷纷盛赞:维埃拉开始进入大战状态!前主帅温格也可以确定,回来后他一定希望表现出“最好的自己”,无论是复仇还是还愿。“温格更愿意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安排阵容。但卡佩罗的球队更有组织性、战术性,非常有弹性,系统运作得游刃有余。”维埃拉对新主帅印象深刻。阿森纳在没有他之后本赛季一直在客场挣扎,这让维埃拉有些惊讶。“他们和米兰有些相似,比赛总是很好看,但不怎么会防守,很强调速度。”维埃拉比较说。在这里,不可能有比他更了解枪手的对手了……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