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寻梦人以失败者身份告别 冠军杯梦想再次濒临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3: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他试着平静,但短短进场的20秒内,帕特里克·维埃拉一直在深呼吸。熟悉的海布利,比熟悉队友还要熟悉的对手,球迷的高歌、啤酒,冠军杯的特别气氛,甚至连细雨也再次光临为这次浪漫的交手制造气氛。维埃拉回来了,表面平静,内心复杂的。0比2,2张红牌对0张黄牌,这是他的新东家和老东家的交锋结果。4次犯规对3次犯规,1次被侵犯对5次被侵犯,助攻进球0对助攻一次进球一个,这是他和他的接班人法布里加斯的对比。如果说进场时还能强抑笑容,那么离场时勉强给予温格的那个唯一的笑容,则是尴尬而沉
重的,寻梦人以失败者身份回家、告别。

  帕特里克·维埃拉和迪埃里·亨利。两个人都在等待:欧洲冠军杯。但两人追梦的方式截然不同,前者在几个赛季的迟疑后最终接受了尤文的“追梦请柬”,决定在职业生涯最后迎接最后的挑战;后者则选择了留下。命运把双方再次联系到一起,不过这一次不是并肩作战的队友,维埃拉周二晚上的角色———阻止亨利和阿森纳争取冠军杯的“拦路虎”。但异常尴尬的,最后的结果是,一张黄牌注定他将不能在次回合交锋中登场,0比2也几乎预示着真正扮演“拦路虎”的是阿森纳,“

利物浦走了他们最好的球员欧文却获得了欧洲冠军杯,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维埃拉一个月前的一句玩笑看起来倒像一句不祥的预兆。

  “

尤文图斯的维埃拉和阿森纳的维埃拉哪个更好?”这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记者对维埃拉提出的问题。很显然,阿森纳的维埃拉更可怕。“回到这里对他来说不会容易,但是到了球场,他就是个野兽。”温格赛前说。事实上,像一场友谊赛一样维埃拉和他蹒跚的“老妇人”一起慢慢地进入比赛。

  1分24秒,维埃拉第一次触球铲倒法布里加斯,“维埃拉和法布里加斯”,这对阿森纳的过去和将来的对战开始了?如果你那么想就错了。维埃拉非常谨慎,他明白自己再得一张黄牌就会在下场比赛中停赛。黄牌的担忧、海布利的看似平静实则复杂的心情让维埃拉今天非常不同。

  法布里加斯第15分钟突入禁区,维埃拉就在身边,但他高举双手躲开了,好在西班牙人射门偏出。25分钟,卡莫拉内西第二次放倒雷耶斯,维埃拉第一次出现一些“火爆”的迹象,但也仅限于有限的抱怨。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的维埃拉失去了以往的霸气。

  38分钟,第一次,维埃拉漂亮的在对方左边角抢下雷耶斯的球,但随后就被法布里加斯犯规扫到腿。一分钟后,带球到前场的维埃拉被皮雷从背后抢到球,后者带球到前场传给亨利,后者又递给法布里加斯,1比0!一个非常尴尬的协助。有趣的是,此前皮雷在对方禁区内也在和维埃拉争顶时抢到了球,熟悉维埃拉的温格使用了一个怪招,用经验更丰富更了解维埃拉的皮雷负责在维埃拉进攻时防守自己的前队长,而更多的放任创造力突出的法布里加斯在进攻中。中场休息,维埃拉尴尬地玩着嘴唇下场。

  也许意识到自己上半场的小心谨慎,下半场出场后的维埃拉平添了很多“侵略性”。57分钟,他第三次犯规铲倒雷耶斯,西班牙人已经坐在地上向他撇嘴,似乎已经感觉到这会是让前队长错失下一轮的黄牌,但裁判手下留情。这次“冒险”并没有阻止复苏的维埃拉,63分钟,他在禁区内拽了一下法布里加斯涉嫌点球。又让人虚惊一场。70分钟,尤文图斯已是0比2落后,但是有趣的是,在阿森纳时以对方进攻时无处不在而闻名的维埃拉两次不知所踪。70分钟,维埃拉在中场再一次铲倒雷耶斯,黄牌已是不可避免,维埃拉向裁判竖起了拇指,在海布利,他至少还希望有风度地离开。

  “有遗憾吗?不应该卖掉维埃拉吗?”温格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你一个“No”。但法国绅士不会,尤文图斯上周六10人艰难地战平了

罗马,本来就老化的中后场疲惫不堪;阿森纳却足足休息了10天。一周后的都灵,尤文还有些许机会,不过这一次,维埃拉只能坐在看台上,“现在我们理解了你们卖掉维埃拉的勇气,因为你有法布里加斯。”“不能那么说,不能那么说,我无法回头,但维埃拉是个伟大的球员。”说这话的时候,法国人的脸上明显有那么一丝自得。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