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布里大战解答一个难题 温格点出新老维埃拉各自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3: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2004/2005赛季初,法布里加斯迅速从一个小孩成为了阿森纳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让给他机会的是维埃拉,当时后者正因伤病和转会问题无法上场。从那时候起,人们就喜欢把西班牙人当作是老队长接班人,阿森纳新一代的中场核心。而现在,这个设想越来越有成为现实的趋势。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法布里加斯的完美表现让枪手取得了酣畅淋漓的胜利,更值得骄傲的是,这种胜利发生在与老队长的直接较量中。

  当然,一粒进球、一次助攻也许还算不上是法布里加斯主宰了比赛。但这场比赛堪称他加盟阿森纳后最漂亮的一场绝不为过。不可否认,年仅18岁的西班牙中场有年轻人浮躁的一面。或许是因为急于求胜,也可能是受到了近期媒体炒作的刺激,法布里加斯在比赛最开始阶段显得有些急躁,传球总是太快,跑位也有些不到位。于是在开场后的前15分钟里,人们看到的是一个略微让人失望的法布里加斯,他缺乏大局观,带球推进似乎也没有冲击力。

  但第15分钟,阿森纳新生代的核心开始了精彩的表演。那是一次偏离目标的射门,法布里加斯开始找到节奏,也找到自己的位置,正是准确的前插才得到了这次起脚的机会,这也是阿森纳拉开进攻序幕的一次射门。如果不是维埃拉及时回防,用身体"碰"了法布里加斯一下,斑马军团的失球会来得更早。

  但法布里加斯还是找到了自己本赛季第4粒进球。第39分钟,维埃拉在他面前一次飞铲,急于为队友报仇的法布里加斯铲球却被判犯规。紧接着

尤文图斯后场任意球开出,皮雷铲断维埃拉后将球交给亨利,队长再将球分给了法布里加斯。在
意大利
第一门将布丰面前,法布里加斯的射门有些缺乏力度,然而角度却恰到好处,布丰没有做出任何扑救。

  进球之后,法布里加斯的表现也越来越好,越来越有信心。第59分钟,他再次前插到禁区前沿,巧妙的分球差点让亨利在右路搓射得手。5分钟后,他还有一次禁区内射门,只是角度太小。再后来就是那次漂亮的助攻。赫列布、法布里加斯、亨利,三人的快速传递又一次瓦解了尤文图斯的防守,而其中

西班牙人灵巧的横拨最为出彩。

  2比0,法布里加斯和全体枪手一道带着胜利和微笑走进了更衣室。此时温格大概也松了一口气,因为现在他终于可以轻松地解答一个问题。"维埃拉是位伟大的球员,卖掉他是否正确这个问题,经常让我感到困扰。"这便是温格的疑问,而答案就在法布里加斯的表现。尽管温格也不赞同将法布里加斯和维埃拉直接进行比较,但他显然明白两人的作用实际上是可以达到相同水平。正如他所说:"维埃拉体格更强壮,法布里加斯更灵活。但他们对比赛都有足够的理解。"另外还有一点,这两人也有可能相同。"对于我来说,维埃拉曾是位令人吃惊的球员。我肯定法布里加斯也会这样。"温格说得没错,法布里加斯正在"新维埃拉"的路上大踏步前进。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