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追平AC米兰防守纪录 亨利百场欧战前再添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3: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发自海布利 “我们想把防守做好,也想进球,很幸运的是两件事我们都做到了,”温格在赛后说。维埃拉?“如果今晚他在我们一边,他也会表现得很好。”冠军杯最终夺冠?“我们通过尤文这一关还是50对50。”卡佩罗则强调,下半时尤文给阿森纳太多时间空间,“我感到很抱歉。阿森纳今晚非常活跃。不过我想一周后在都灵会有一场大战。”“在冠军杯中,每支球队都会竭尽全力利用自己的主场优势,”卡佩罗说,“而阿森纳在海布利往往非常进取,所以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但在对自己阵容的安排上,卡佩罗却并不保守
。内德维德停赛让出了左前卫位置。赛前《罗马体育报》驻伦敦记者加布利埃里·马尔戈蒂曾这样猜测,如果卡佩罗态度积极,那么他会用穆图填补这一位置。事实也的确如此。

  相反,温格在自己的主场倒是颇为小心。在范佩西伤愈情况下,他还是选择了此前战胜

皇马的451。永贝里因腿伤仍未痊愈缺席,而温格也认为这是一大损失。皮雷因此回到主力阵容,出现在法布里加斯和雷耶斯之间。也许是温格从上周六尤文对罗马的比赛中得到灵感。罗马在三名前锋受伤的情况下使用了多名攻击型中场,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尤文后卫没有盯人的对象,于是试图前进支援中场,但与此同时,也给对方留下了自己身后的大片空间。而亨利又是处理这种问题的专家。

  那么阿森纳还是通过自己擅长的快速反击给尤文造成了种种麻烦。卡佩罗的球队在开场后显得从容,而阿森纳的年轻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紧张。第6分钟,伊布拉从左翼带向阿森纳禁区被放倒,而他的任意球又险些得手。维埃拉在开场10分钟内两次犯规,一次将法布里加斯放倒,一次是雷耶斯。15分钟后,阿森纳找到了自己的步伐。第16分钟,赫列布从右路斜传皮雷,皮雷在禁区内巧妙地做给法布里加斯,西班牙人突入禁区但射门偏出。几分钟后,雷耶斯从左路连续地盘带,最终在禁区前被卡纳瓦罗放倒。亨利快发任意球,稍稍偏出。第25分钟,还是雷耶斯在左路的突破,这次造成泽比纳的犯规,亨利的任意球没有威胁。

  5分钟后,赫列布从右路传向禁区弧顶,亨利停球闪开图拉姆,射门飞向看台。第35分钟,亨利在弧顶被卡纳瓦罗放倒,主罚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很快,阿森纳便将攻势变成胜势。维埃拉刚过中线被皮雷抢断,皮雷随即发动反击,斜传亨利,最终过渡到禁区弧顶的法布里加斯。他侧身拿球,很快闪过图拉姆,低射让布丰毫无办法。

  尤文是本赛季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队,但冠军杯上却时有疏漏。此前客场对不来梅的比赛被对手打进三球,而回到主场,一开场便被对手再破门。小组赛中,卡佩罗的球队也只有在主场对弱旅布鲁日和维也纳的比赛中没有让对手进球。阿森纳的情况却恰恰相反、温格的球队是本届冠军杯失球最少的球队,全部八场比赛仅失两球,六场比赛一球未失。而英超联赛中,他们的战绩却惨不忍睹。而现在,他们已经追平

AC米兰在上赛季创下的冠军杯连续七场的不失球纪录。

  下半时易边再战,却是同样的故事。第10分钟,赫列布、亨利和埃布在右路配合,埃布突入禁区,传中弹到对方后卫险些形成吊门。一分钟后,赫列布从后场抢断穆图,雷耶斯在中场被维埃拉重重放倒,法国人逃过黄牌。第15分钟,还是阿森纳的快速反击,还是尤文的措手不及。亨利的推射被布丰漂亮地扑出。5分钟后,阿森纳形成围攻之势,这一次是法布里加斯在禁区内得到射门机会,还是布丰漂亮地将球扑出。紧接着是赫列布的劲射,皮雷的补射,被布丰得到。但最终,布丰还是失守了。赫列布从右路找到隐藏在对方两名后卫之间的法布里加斯,西班牙人没有射门,而是找到了中路的亨利,亨利让海布利再次沸腾。这是亨利参加的第99场冠军杯比赛,第49粒进球,在现役球员中,只有因扎吉(50粒)和谢甫琴科(55粒)的进球数更多。比赛最后阶段,阿森纳将胜利指向了都灵。维埃拉在中线放倒雷耶斯领到黄牌,将缺席第二回合的比赛。然后是卡莫拉内西的红牌,泽比纳的红牌。都灵见。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