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大战尤文牵出一段往事 神塔曾与枪手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3: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特雷泽盖的梦游很大原因和无球有关,而伊布拉即使多次拿球,却依旧没走出低谷,似乎被英格兰人的冷嘲热讽说的。

  温格对伊布拉的印象很差,阿森纳主帅赛前话里藏刀:“有些人愿意往地上摔,应该严惩这样的人。这是个教养、人品和责任感的问题。”是不是在说伊布拉?温格笑称:“他是个优秀的球员,本来嘛,这所有的球员没有不优秀的。他19岁时曾在阿森纳青训营呆过
,我执教过他。”问题就出在这儿。2000年12月,温格到马尔默和伊布拉签约,他刚把阿内尔卡卖到皇马,想用19岁的伊布拉接替。温格胸有成竹地把9号球衣递到伊布拉面前,“热拉丹,我们在伦敦等你,你来试训一周。但先签个字!”“试训?我从来不试训,不!”温格郁闷而回,瑞典人第二年转投阿贾克斯。

  面对众多关于伊布拉的问题,卡佩罗回答:“你们问了六七个问题,都是同一个事。拜托,我们说说别的行不行。对伊布拉是有很多批评,可评论不一定都对吧。我个人对他满意,对他打

罗马时的表现满意,进球迟早会来的。”卡佩罗了解有斯拉夫血统球员的特点,萨维切维奇当初也有起伏的毛病,但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1994年决赛)。

  卡佩罗也一直认为伊布拉是尤文战术的钥匙,第16分钟,他大喊,让伊布拉拿住球,等待全队压上,或者过第二个人时再大胆一些。但瑞典人没拿出表现回报教练,全场他很胆怯,看表情压力很大,过于紧张,没有习惯中轻松的神情。心态不对,动作也就僵硬,连应该有的停球和分球都失误。

  第6分钟是唯一一次成功,伊布拉禁区前沿左侧两人中间挑球过人被绊倒,任意球。穆图拨球,伊布拉助跑三步射门,但没打正部位,被后卫头球解围。第10分钟,伊布拉底线停球失误,被断掉。第17分钟,尤文快速反击,穆图传球,伊布拉犹豫中丢球,卡佩罗非常生气。第28分钟,维埃拉后场长传,伊布拉右侧得到好机会,始终无法突破杜尔起脚。第33分钟,伊布拉左侧无人看守,却匆忙传中。

  下半场依然没有好转,但皮耶罗不在,只能坚持让伊布拉打第二前锋。第48分钟,伊布拉总算能传出一脚球,被莱曼没收。第75分钟,尤文反击,伊布拉直塞力气太小,被对手轻松断掉,特雷泽盖大声抱怨。虽然在第80分钟的一脚传球让卡莫拉内西形成射门,但马上就用一个传球失误抹煞了这点光彩。累积下来,全场就两次像样的传球,尤文全队差,但伊布拉得到了足够的表现空间,如果他能好一些,尤文的进攻不会如此不堪,特雷泽盖不会如此无助。

  2月18日对梅西纳后再没进球,这不要紧,但毫无闪光点是不行的。很难想象,伊布拉这个状态,如下轮皮耶罗还不能复出,尤文进攻怎么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