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将速度优势发挥到极限 尤文强悍过头收到两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2:40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速度打败力量!3月28日晚,枪手阿森纳在海布里闪电般的连续重锤,打得老妇人尤文图斯疲惫的防线彻底崩溃。2比0的胜局,让阿森纳一只脚踏入了冠军联赛4强大门。

  维埃拉登场和退场时,都面带微笑。一年前的枪手队长,此刻已经成为海布里的头号敌人。登场时他的笑容还有些温馨,离去时和亨利无奈地拥抱,笑容中全是落寞。他怎么
能想到,这支在他离去时“中场留下一个巨大黑洞”的青年军,能在他最向往的一项锦标角逐中,如此完美地取胜;他怎么能想到,枪手的第一个进球,便缘由于自己的中场失误!

  谁都不能否认尤文图斯是欧洲最强壮的一支球队,从两个高大前锋,到中场两个铁汉后腰,尤文的厚度和强悍无处不在。打败这样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阿森纳只能将速度发挥到极限,而速度恰好是这支主力阵容不过24岁的球队最大的优势。

  阿森纳的优势不仅体现在球员身体素质上的速度——亨利再一次用他闪电般的带球速度羞辱了尤文图斯的防线,雷耶斯也让对方整个右路彻底瘫痪。更可怕之处,在于阿森纳传切球速度、队员几乎不用思索的临场反应速度及攻防转换间的速度。

  尤文体能上明显不如休息了10天的主队,因此即便有

皇马的前车之鉴,开场也不敢过于强悍地去钳制阿森纳中场,进攻中更因为缺乏了内德维德这个最能串连中前场的人物,而导致中场和锋线严重脱节。双方试探性的攻防转换不过10分钟,阿森纳便进入了自己最习惯的进攻态势:吸引对方的中路进攻,用两个边路的速度彻底拉散防线,然后通过最迅猛的快速反击施加致命打击。

  第一个进球来自第40分钟,皮雷中场偏左位置铲断维埃拉脚下球,快速前插,分球给亨利,亨利再回传左路高速跟进的法布雷加斯,后者在卡内瓦罗和泽比纳绝望的补防中起脚,布冯视线完全被阻挡,扑救不及。这次进攻从策动到得分,只有三脚触球,用时不到4秒。

  18岁的法布雷加斯又一次在最高足球舞台证明了自己的才华,令他的前队长相形见拙。在亨利和赫莱布的连续进攻被布冯奋勇化解后,第69分钟,赫莱布从右路发起快速反击,球传给亨利,后者跑动中侧身回传,赫莱布又一个直塞给快速跟进的法布雷加斯,西班牙少年突入禁区,面对慌忙扑出的布冯,冷静地回传中路跟进的亨利。亨利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右脚轻点,随即抬脚射门。这次风卷残云的快速反击,3个人5次触球,同样只用了4秒钟。

  两个进球只是快枪手的两次速写,全场阿森纳的威胁性完全压倒了意甲卫冕冠军,射门次数为15比6,射入门框内更是8比1。两条边路上,左前卫雷耶斯几乎全场都在冲刺,右后卫埃布埃不仅彻底封锁住穆图,还通过不断助攻,把赞布罗塔压回后场。尤文图斯不得不让两个中锋到边线拿球,中路进攻几乎为零。

  气急败坏之下,卡莫拉内西和泽比纳先后因两张黄牌被罚下,维埃拉也领到黄牌,3员大将缺席4月5日次回合主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以阿森纳在欧战中找到的极佳状态——连他们这条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防线,都追平了

AC米兰冠军联赛连续不失球场次纪录(7场),老妇人想在主场回天,只怕不是一般的困难。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