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对阿德能否上场守口如瓶 冠军5元勋亦为其分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国际米兰本周三将在主场打响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面对比利亚雷亚尔,阿德里亚诺上还是不上,颇像几周前罗纳尔多该不该来的话题一样,也让国际米兰球迷分裂为两派。意大利媒体把阿德里亚诺是否出战冠军杯称为“本周之迷”,《米兰体育报》也诙谐地写道:“曼奇尼仍然没有考虑好周三让谁来做前锋,就像莫拉蒂仍然没有考虑好明年让谁做国际米兰的前锋一样。”

  元老为阿德分裂

  就本周三阿德里亚诺是否该出场的问题,《米兰体育报》特意采访了国际米兰上世纪的5位冠军元勋:阿尔托贝利、贝卡罗西、塞雷纳、博宁塞尼亚、马佐拉。

  这5位老冠军现在为阿德里亚诺分成了两派,其中反对巴西人周三出战的有两位,阿尔托贝利和贝卡罗西。1982年

世界杯得主阿尔托贝利首先开炮:“等待的时间已经过了,哪怕是最著名的前锋。现在到了教练作出一些惊人、冒险决定的时候了。”

  前腰贝卡罗西持同样观点,只是表达比较含蓄:“最近阿德里亚诺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上都很糟糕。决定该怎么作很明显,我觉得非常幸运的是无论是莫拉蒂还是法切蒂都支持曼奇尼,不断告诉他可以根据球队的利益作出自己的决定。”

  另外3名老将则同意阿德里亚诺上场,前锋塞雷纳就说:“我觉得阿德里亚诺现在心理上的问题大于身体上的。如果是我,周三会让他上,因为对他这样水平的球员,应该给他一次机会。”

  1970年世界杯决赛为意大利打入一球的博宁塞尼亚也表示:“作为前锋,他的状态很大程度依赖于球队。如果是我,也会让阿德里亚诺上,442阵型中让雷科巴打边锋,用克鲁斯或马丁斯与他配合。”

  传奇射手马佐拉则说:“我想谈谈迭戈·西蒙尼的第一场德比。那天夜里我见他在皮内蒂纳基地转悠,我走近他并用西班牙语说,‘你知道明天德比谁会赢吗?肯定是你,因为你是天才,懂得如何突然冲入禁区得分。’从他惊讶的目光中可以看出他不相信我所说的,但第二天我们赢了,他进了2球。那时西蒙尼同样处在危机中。所以我会让阿德里亚诺上,让克鲁斯与他配合。”

  曼奇尼守口如瓶

  阿德里亚诺上还是不上?有人想从莫拉蒂那里得到答案,但莫拉蒂只是说:“阿德里亚诺只要一进球就能突破这种低迷状态,所以我们现在只有等待和祈祷。对于曼奇尼所说的“阿德里亚诺与其他前锋一样”,莫拉蒂说,“这句话什么都不意味。最后还是由教练来决定,但我想教练在阵容的安排上自然要认真考虑球员心理与身体的状态。面对这样一场关键比赛,我们应该给予教练充分的自主。”

  阿德里亚诺上场与否的探讨,是由打完帕尔马后曼奇尼的发言引起的,第二天就有报纸打出“曼奇尼弃用阿德里亚诺”的标题。为此,上周日曼奇尼已经辟谣,并谴责了媒体对他的话恶意发挥的行为。

  本周一,曼奇尼再次重申:“我当时只是说阿德里亚诺也同样可以被换下或者不上场,但我没说这场就不让他上了。只要是关于

国际米兰,我一开口,立刻就会有人乘机挑拨。如果我换他下场就有人说不应该换,如果我不换他就有人说应该换,如果我第70分钟将他换下就有人说应该早换。”

  对于阿德里亚诺周三是否上场,曼奇尼死不开口,周二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们有4名前锋,都很不错,他们现在只需要在门前再精确些就够了。至于阿德里亚诺上不上,我明天再做决定。他的士气没有下滑,面对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所有人的士气都非常高昂。”

  或许统计学可以回答阿德里亚诺是否该出场的问题:巴西人是曼奇尼手下欧战进球效率最高的,27场进18球,场均0.67球,而打了27场的马丁斯、37场的雷科巴和24场的克鲁斯,效率最高的马丁斯也只有场均0.37球,与阿德里亚诺相差甚远。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