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昂灵魂不在仍不改433强阵 巴西两铁闸死盯舍瓦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在座位不足4万人的热尔兰球场,预定里昂和AC米兰这场比赛球票的人和可提供门票的比例居然达到了50比1,这一事实从侧面反映出了这场1/4决赛对里昂球迷乃至于全法国球迷的重要性。在连续两年冲击冠军杯未果后,进入四强是里昂本赛季最重要的一个目标,而和AC米兰这样的豪门碰撞更将成为里昂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

  里昂主席奥拉斯多次称,里昂不仅仅是法国的一个俱乐部,更是欧洲的一个俱乐部
。事实上,在连续4年称霸法甲后,身为G14成员之一的里昂已经把剑锋指向了冠军杯王座。从皇马身上,奥拉斯已经尝到了甜头,而AC米兰则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奥拉斯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本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到全队的状态的时候,主教练霍利尔很

幽默地说:“下了一夜的雨,我的21名队员都像草一样更加新鲜了。”

  霍利尔对这场比赛的要求很简单,要赢得这场比赛而且不被进球。在小儒尼尼奥缺席的情况下,这显然不是一个轻松的目标,因为他不仅拥有着一脚定乾坤的定位球绝技,还是中场上的灵魂人物,他的作用绝不逊色于米兰的卡卡和舍瓦。

  霍利尔并不否认小儒尼尼奥的重要性,不过他同样认为,任何一支强大的队伍都不依靠单一的球星,在这样的球星缺席的情况下怎样弥补才是衡量这个球队成熟与否的关键。而从以往小儒尼尼奥缺席的4场

冠军杯赛看,里昂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这个数据显然也给了霍利尔信心。

  实事求是地说,小儒尼尼奥的个人影响虽然无法替代的,但是从整体上组合一个新的中场却可以起到奇兵制胜的效果。通过里昂这两天的分组对抗训练可以看出,小儒尼尼奥的缺席不会影响里昂433的打法,而在两个替补人选当中,佩德雷蒂显然要优于克莱芒,在经过二线队的洗礼后,这位前索肖的中场核心从来都没有这样充满夺回主力位置的野心。

  和小儒尼尼奥缺席相比,另一位巴西人卡萨帕的伤愈复出无疑是一个福音。经过在二线队的三场比赛后,他的状态已经开始恢复了。虽然过去的两个月中,穆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而且他的速度也是巴西人所不如的,但是从跑位和出击的老到上,却远不如卡萨帕,至于和克里斯的配合就更无法相体并论了。

  因此,如果没有意外,这两个巴西人将成为中卫组合,而他们能否遏制住舍瓦的火力将是这场比赛成功的关键。

  里昂预计阵容433:库佩/克莱尔(雷韦埃)、克里斯、卡萨帕、阿比达尔/迪亚戈、迪亚拉、佩德雷蒂/维尔托德、卡鲁、马卢达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