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进球无助攻难挡英雄本色 小罗光芒四射仍是全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巴萨是本菲卡的对手,但是在里斯本机场大厅里却有2400多名高呼小罗名字的葡萄牙球迷,他们对待小罗就像对待自己球队的英雄一样。因此,在走出里斯本机场的时候,机场方面不得不动用三名保安,加上巴萨俱乐部的两名工作人员,才得以将巴西人顺利地送出了机场。

  比赛还没有开始,小罗就已经在葡萄牙掀起了一场飓风。而在比赛中,罗纳尔迪尼
奥虽然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戴着队长袖标的他仍然是巴萨表现最抢眼的人物,如果不是拉尔森、范博梅尔和埃托奥先后浪费他创造的机会,巴萨或许就能够带着胜利返回巴塞罗那了。

  小罗回归,这显然是巴萨出征里斯本之前最大的新闻。在马拉加之战上得到休息的巴西人,现在身体和精神状况处于巅峰状态。此前的几次实验充分证明:只要让小罗休息一场比赛,那么复出之后,他的表现肯定格外出色。这也正是里杰卡尔德在大战之前让巴西人休战的最大原因。尽管这样,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帕雷拉还在为小罗的身体状况而担心。他说:“巴萨在11天内连续折掉了三员大将,我真担心,天天在那儿比赛的小罗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不幸者。”

  值得高兴的是,罗纳尔迪尼奥不仅在比赛中葡萄牙人凶狠的逼抢下避免了受伤,还屡次威胁对手的大门。小罗的技术优势在比赛中体现得非常明显。比赛仅开始5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就连续两次获得破门机会,一次是主罚直接任意球,一次是补射,可惜对方门将表现出色,将球挡出;第33分钟,小罗在左边接球后凌空垫了两脚将球传给埃托奥,帮助喀麦隆人边路形成突破,尽管对方有两人包夹,仍只能看着小罗将球传出;巴西人上半场最精彩的表演出现在第43分钟,他在距离禁区约20米处、送出一记直塞球,皮球串越了三名主队后卫准确地到达埃托奥脚下,可惜埃托奥在晃过第一名对方后卫之后的射门被门将拒之门外……下半场开始后,小罗继续威胁着对方大门,在第48分钟脚后跟帮助范布隆克霍斯特突破后,巴西人又在第56分钟送出精妙的直塞,但拉尔森的射门被扑了一下后中柱弹出。也许是看到同伴的状态都不够好,小罗随后开始尝试自己射门,他的两次突破都无法阻挡,但最后的射门却都偏了。不过,这并不能掩盖他的光芒,如果不是有小罗的存在,巴萨中场和后防线的压力会更大,莫塔因此在赛后第一时间与小罗拥抱,客串中卫的他的确要好好感谢小罗为自己分担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开往里斯本的那天,小罗差点就迟到了,如果不是莫塔发现自己旁边的座位空着,大声喊叫司机等等,巴萨的大巴也许就在没有小罗的情况下开走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