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毒计”诱降5000万神童 不花分文夺下新罗比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皇马VS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正在进行,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的进球表演博得不断的掌声,一个调皮的小“黑”孩坐在伯纳乌的看台上高兴地手舞足蹈。他叫内玛尔,才14岁。

  与此同时,大西洋彼岸的巴西桑托斯俱乐部却为这个孩子的失踪急得团团转。这是皇家马德里在一年之内第二次从桑托斯“抢”人了。培养出球王贝利的桑托斯俱乐部一直想再塑造一个球王,罗比尼奥算是一个培养对象,但在半成品期就被皇马连哄带骗地买走了。
他们又发掘了一个可塑之材,就是内玛尔。这个孩子表现出来的超级球感让他成为了巴西的小童星,这次皇马连这个还在模子里的连半成品都不算的材料都不放过。

  从中作梗的还是那个瓦格内·里贝罗,对,就是罗比尼奥的经纪人,他在整个南美大名鼎鼎,买来小孩供他吃住、上学、训练,然后高价卖掉,是他最擅长的。这次他把内玛尔带到西班牙,骗桑托斯说,“带他过去玩玩”,“你们桑托斯当然可以留着他了,一直到不想要为止”,实际上他是带着现货问

皇马要合同去了。

  看了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桑托斯副主席诺贝托·席尔瓦震怒了,他扬言要去FIFA起诉皇马,“他们‘诱拐’未成年人,这是FIFA所禁止的。”桑托斯的心理底线是守住内玛尔起码到他23岁,里贝罗“还价”到20岁,现在他连这个承诺也不信守了。“里贝罗对我们亲口说过,内玛尔可以在这里呆到25岁,在此之前任何俱乐部想得到他必须支付5000万美元。”

  然而,口说无凭,这就是里贝罗狡猾的地方。他还有更狡猾的伎俩。根据巴西法律的规定,未成年人不能单独出国,除非父母移居海外,孩子可以跟随父母。根据西班牙法律的规定,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没有在

劳动合同上签字的权利,内玛尔不能成为皇马的正式员工。里贝罗先是把内玛尔的父母接来西班牙定居,然后又让皇马跟内玛尔的爸爸去签两年合同,正好可以等到内玛尔长到16岁,在此期间皇马支付给内玛尔的爸爸工资,提供给他住房、汽车。瞧他钻法律的空子钻得多么游刃有余。去年他把罗比尼奥运作到皇马用的也是这招——先把球员的母亲接到
马德里
定居的。

  看来桑托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皇马把人带走,再说内玛尔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孩早就被马德里的繁华所震撼住了。“这里太好了,我喜欢这座城市,能在这里留下就好了。不过我什么都不知道,知道一切的是这两人,”调皮的内玛尔指了指他的爸爸和经纪人。“我真想踢球,我看到活的齐达内了,还有罗比尼奥,我还问他们为什么不上去踢呢。我还去了罗比尼奥家里,还跟他打了一局斯诺克!”(本报记者 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