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述评:丑陋尤文输得窝囊 主场大翻盘只有一计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失败的结果可以预见,失败的过程很出乎意外,这就是笔者对尤文0比2败给阿森纳这场比赛的一点看法。无法和赛季前半程相比,在伦敦的这支尤文也没能拿出尤文一贯的顽强:上半场打得窝囊,下半场自暴自弃。不只是在90分钟的比赛里丢了两球,卡莫拉内西和泽比纳还在下半场最后几分钟里双双被罚下场,维耶拉也在比赛中得到一张黄牌,回到主场自动停赛,外加皮耶罗肯定无法出场,0比2落后的尤文,已经把自己逼到了绝地,根本也不需再多考虑什么。

  记得在为新浪体育做的第31轮意甲综述中,笔者预测了一下本周的欧洲冠军杯:很看好

AC米兰,稍稍看好国际米兰,尤文的比赛会很困难。笔者当时就强调了,三支意大利球队在欧洲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手们当中,阿森纳是最强大的一个。考虑到尤文的三大困难(球队的竞技状态不佳,伤病和停赛的影响比较大,主场作战的阿森纳目前的状态很好),尤文在客场败给阿森纳,也不是什么“意外”,但全场比赛只有一次象样射门,就象卡佩罗说的,这确实太少了。

  内德维德停赛,皮耶罗有伤,理解卡佩罗的难处,卡大帅所能调动的兵力实在有限。完全选择了防守策略,卡佩罗此次用人的标准是经验第一。于是,赞布罗塔出现在左路,泽比纳占据了右路,卡莫拉内西、维耶拉、埃莫森和穆图在中场,伊布和特雷泽盖出任前锋。但不能理解的是,前锋出身的穆图连一次过人都没有,明显不在状态,卡佩罗却让他在场上白白耗掉了71分钟,即使是单纯的从加强防守考虑,卡佩罗也本可以更早些的换上奇耶里尼。

  和阿森纳相比,尤文显得老气横秋。体能不如对手,速度不如对手,拼搏的心态更是不如对手。一些尤文的球迷,在看了电视转播之后,愤怒的抗议了卡莫拉内西的含笑离场,更难理解的,是泽比纳在拿了第二张黄牌之后,还想心安理得的以为可以继续比赛(他似乎根本不知道此前已经有过一张黄牌),笔者不禁想问,法国的边后卫在比赛中脑子里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如何向俱乐部要求增加工资?还是夏季转会后已经去哪?这种心态,尤文又怎么能打好这场比赛!?

  尽管卡佩罗在比赛后抱怨了来自瑞士的主裁判,但我们也应该承认:主裁判确实少给了阿森纳一、两张黄牌,皮雷斯在从维耶拉脚下抢断球,组织了一次成功进攻,帮助阿森纳进了第一个球时,脚抬得确实比较高,在可判罚犯规和不判罚犯规的临界点,可卡莫拉内西的两张黄牌没有任何争议,就如同泽比纳的两张黄牌和维耶拉的那张黄牌没有任何争议一样,整体上,裁判的判罚没有影响到比赛的结果。竞技状态不佳,场上心态不对,是尤文自身以丑陋的方式输掉了比赛。

  连续两年,尤文在欧战中显得后劲不足,这也需要卡佩罗有所反思。既然足球是一项运动,身体就是最大的本钱,尤文在伦敦明显的没了本钱。卡佩罗在联赛中本可以更多的使用轮换,这种轮换在赛季前半段我们也曾经看到过,可近期却很少看到布拉西、吉安尼凯达、科瓦奇等人的身影,更不要说萨拉耶塔了。在面对联赛的弱旅时,卡佩罗本可以多给这些替补球员一些机会,这样,也可以让主力球员,比如维耶拉、埃莫森、图拉穆,可以适当的得到休息调整的机会。

  如今,停赛和伤病将强迫卡佩罗给这些球员机会,而笔者记得,当初,里皮的球队曾在主场被强大的巴萨1比1逼平,客场将总比分扳成2比2,在比赛的第126分钟,由比林德利助攻,萨拉耶塔打进制胜一球,那一年,淘汰了巴塞和

皇马的尤文,和AC米兰一起打进了曼彻斯特的决赛。利用好球队的所有资源,是卡佩罗的最后机会了。事实上,客场的0比2之后,尤文也没有了回旋的余地,这种时候,只有勇敢者才有机会,而这时候,最需要的,是卡佩罗调整好球队的心态。

  特雷泽盖、伊布还在,埃莫森、内德维德还在,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和布丰都还在,尤文的后防没有伤筋动骨,虽然客场的0比2是个糟糕的比分,但这并不是什么世界末日,如果西班牙的拉科鲁尼亚能在更糟糕的情况下,主场把AC米兰打翻盘,看不出尤文为什么要缴械投降,特别是在自己的主场,即使是被淘汰,尤文也应该输得有尊严。何况在伦敦的这支尤文根本没有进攻,90分钟里只有一次射门,从来没有让对手的后防线真正的经受过考验。

  尤文的失利,也给两支米兰球队提了醒。果敢和智慧:对手被伤病和停赛严重的困扰,主场作战的国米,应该在比利亚雷亚尔身上捞取最大的本钱,不让对手有客场翻盘的机会;阿森纳的勇于进攻,也正是AC米兰学习的榜样。在伦敦失落了的意大利足球,也急需米兰双雄的证明。(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