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另类夸奖激发小罗新绝学 带着牛皮糖也能制造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普约尔不在,小罗戴起了巴萨队长的袖标,但巴萨球迷更关注的,不是小罗能否完成队长的指责,而是能否取得又一个的欧洲进球。在目前的欧洲冠军联赛射手榜上,舍甫琴科打入8球名列第一,但小罗作为非正宗前锋也已有6球入帐,两人将围绕最佳射手的头衔展开激烈竞争。小罗的6个进球中,一个来自对云达不来梅的比赛,3个是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成果,另一个则是对切尔西的比赛中打入的惊世骇俗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如果淘汰本菲卡,而

AC米兰也淘汰里昂,那这两支球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届时,小罗将与舍甫琴科这两位欧洲足球先生将在球场上展开直接的对话。或许是感受到了来自小罗的威胁,舍甫琴科在对里昂的比赛之前有意用看夸奖小儒尼尼奥的方式来挑衅小罗:“儒尼尼奥不能上场对我们来说是大幸,因为对我来说他是超过小罗的。小罗只在禁区里有威胁,其中又以面对球门的时候为最,但儒尼尼奥却参与所有的进攻,他的每次任意球射门都极具威胁。”

  对于舍甫琴科的评论,小罗没有置之一笑,因为刚刚捐献了大批签名球衣给以色列儿童的他只想在球场上做出回应。小罗-埃托奥-拉尔森,三叉戟的进球比西甲绝大多数球队都要多。但对手的重视,让小罗注定要在场上遭遇重点盯防。本菲卡右后卫位置针对性地换了人,参加过1990和1994两届世界杯的巴西老将罗查上场,虽然也许在速度上有所欠缺,但他经验丰富,对于如何防守小罗这样的球员很有心得,而原本被看好的灵活快速的尼尔森却失去了机会。

  除了罗查之外,奉行防守反击的本菲卡的其他球员只要有可能,都会积极围堵小罗,但天才每一次闪光,都足以让普通球员心惊胆战。第5分钟,小罗的直接任意球让本菲卡门将莫雷托手忙脚乱,拉尔森只差一点未能补射。此后小罗与德科在左路的配合相当活跃,罗查一度无力阻挡巴萨的进攻。但姜还是老的辣,评论员把罗查比喻成一枚粘在小罗身上的邮票,此后他的胡缠滥打让小罗经常不得不回撤中场。尽管如此,小罗仍不时发挥威力,第17分钟,他策划攻势,埃托奥传中,可惜德科门前错过绝杀。第25分钟莫雷托解围失误,出现在禁区内的小罗只差一步未能赶上推射空门。

  第41分钟,小罗中路突然送出一记极具威胁的射门,但埃托奥在晃过对方后卫后却未能突破门将的防守。不过,从后场带球到用右脚送出这记极富穿透力的传球,小罗的表现令人称道。第52分钟,小罗脚后跟妙传范布隆克霍斯特,但荷兰人却未能把握。随后,小罗连续三次制造得分良机,先是发出角球,但奥莱格门前推射偏出,接着又妙传拉尔森,但瑞典前锋的射门被门将和门柱挡出,随后,小罗罚出的角球落点极佳,但莫塔的头球又被门柱挡出。第64分钟,小罗背对球门妙传拉尔森,后者只差一点未能形成射门。90分钟,小罗3次射门,14次将球送入对方禁区,其中三次形成绝杀,在伊涅斯塔的协助下,小罗速度显得更快,更具纵深感,罗查赛后连喊吃力:“要想盯住小罗真的非常困难,只有与小罗较量过,一位球员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小罗赛后向我表示了称赞,他的称赞可不是每天都能听到的......”

  《世界报》赛后给小罗打了7分,仅次于德科的8分,“巴西人用他的速度和技术策划了巴萨绝大部分的攻势,给对方的左路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德科下场后他又改打中路,遗憾的是他和巴萨今天的射门都欠缺精准。”小罗赛后说自己喜忧参半:“我们满意是因为踢得不错,不高兴是因为没能进球。不过比赛还有90分钟,在球迷的支持下我们肯定能够晋级,有段时间巴萨未能创造出这么多的机会了,现在我们必须加强训练,以在比赛中取得进球。”

  但巴西国家队主帅佩雷拉现在担心的不是小罗能不能进球,而是小罗会不会受伤,“小罗的情况令人担忧,巴萨11天之内伤了三名球员,万一小罗有点意外,那世界杯前的4个星期就只能用来康复而不是训练,他踢的比赛多了一点。”(伊万)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