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隐形罩门封死巴萨必杀三连发 生死克星是天使又似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自身心态多少出现了问题之外,巴萨在光明球场不能进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本菲卡队的门将莫雷托,一个拥有天使双手和魔鬼双脚的神经刀门将。

  加泰罗尼亚联队主帅阿隆索赛前就指出:“莫雷托是巴萨应该‘利用’的本菲卡球员,他的发挥非常不稳定。”果然说中。开场仅4分钟。莫雷托就犯下大错。当时安德森回传,他并没有大脚将球安全开出而是令人不解的选择了用手将球抱起。结果遭致贝内特判罚禁
区内的间接任意球,小罗连续两次施射,威力十足。

  当然,莫雷托全场错误如果只有这么一次的话也就不叫“天使魔鬼”了。第25分钟,又是后卫回传,他这次倒是“老实”了,一个大脚想把球开出,可谁想偏偏球踢呲了。球划出一道高抛弧线窜向右侧,小罗见状急追,莫雷托赶紧转身,所幸小罗距离太远,莫雷托才勉强化险。第45分钟,莫雷托又是脚下铸错,这次是范博梅尔得到机会,可侧身推射稍稍偏出。三次脚下解围,三次犯下大错,真让人怀疑莫雷托是不是巴西人。

  莫雷托脚下功夫让人难以恭维,可手上扑救却是本菲卡能逃脱失球的不二功臣。第32分钟,范博梅尔一路狂带,从中路杀入禁区,结果左脚射门被莫雷托挡出。第40分钟更惊险,埃托奥得到小罗传中,假动作晃开安德森,面对莫雷托左脚劲射却被封出。急得西班牙评论员连呼:“邪了门了。”下半时再战,第60分钟,埃托奥右路横传禁区,范博梅尔右脚弓搓出弧线。这次莫雷托1米94的身高发挥了优势,一个侧扑将将把球扑出。也正是由于这三次关键扑救,他赛后得到了《世界报》8分的评分,是本菲卡队中的最高分。

  “失误?上半时我们这边禁区内的草皮有点问题,凹凸不平,所以解围时总不能正常的踢到皮球。”莫雷托赛后解释自己的失误时说,“下半时交换场地后,情况就好多了。”

  以往莫雷托式的失误在巴尔德斯身上倒是屡有出现,但今天这位巴萨小伙的表现可不赖。几次扑救远射相当稳健,下半时还封挡出米科利和西芒两次很有威胁的远射。但就抢镜头的次数来说,巴尔德斯可不如莫雷托,一个又像魔鬼又像天使的门将。(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