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拉重回海布里霸气全无 尤文"恐怖后腰"仅有半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对阿森纳的赛前,维埃拉成为了舆论的焦点,但在场上,他却没有成为今天的焦点,没有嘘声,没有喝彩,维埃拉在海布里,就像曾经和将要在这里作客的任何一个普通球员一样没什么分别,而在他的接班人法布雷加斯面前,维埃拉也没有高人一筹的表现,尽管卡佩罗赛前说“维埃拉无需向阿森纳证明自己”,但维埃拉也确实没有什么让大卫-代恩和温格感到后悔的表现。

  tgcom给维埃拉打了5分的低分,但这在尤文图斯队中已经是中等偏上的分数了,其实维埃拉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在整个后半赛季,法国人就像和赛季初换了一个人,看看数据,上半赛季,维埃拉3个进球,4个助攻,冬季之后只有一个进球。卡佩罗赛前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赛季初表现很好,因为伤病的原因后来状态有所下降。”

  确实维埃拉在开场后的表现不如他的搭档埃莫森抢眼,15分钟法布雷加斯甚至在禁区内将其抹过完成了一次射门,3分钟后,维埃拉在禁区前被雷耶斯突破,卡纳瓦罗不得不采取了战术犯规,给了对手一次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机会。

  比起在防守上的表现,维埃拉在进攻上显得更出彩一些,23分钟断球反击给穆图的传球,以及24分钟50米长传伊布发动反击都很有效,但由于队友压上不及时,均没能形成威胁。

  最令维埃拉尴尬的恐怕就是第一个丢球了,这一球正是从皮雷铲断维埃拉脚下球开始,阿森纳就地发动反击,最后由雷耶斯在禁区内晃过图拉姆打进的。而温格在赛前恰恰表示过:“当初如果不卖掉维埃拉,法布雷加斯等新人什么时候才能成长起来?”维埃拉丢球,法布雷加斯进球,这一番话,恰好成为了温格观点的佐证。

  从比赛中来看,维埃拉显然身体状态不在最佳,这对在进攻中,他的长传脚法和视野的发挥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在防守中,尤其是面对擅长“快打”的阿森纳来说,维埃拉的动作太慢了。那张让他无法参加下一回合比赛的黄牌,正是在拼抢中没有踢到球而踢到了雷耶斯得到,而此前,57分钟他对雷耶斯的那记滑铲,也为黄牌埋下了伏笔。

  维埃拉的海布里之行没能扬眉吐气,虽然有他自身状态平平的原因,更重要的则是在全队状态不佳,被阿森纳完全压制住了,而作为

尤文图斯队中的一员,维埃拉又有什么太多可以做的呢?下一回合,他已经失去了面对旧主证明自己的机会。

  其实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有了维埃拉、埃莫森的情况下,尤文图斯还要免费引进C-扎内蒂,全力引进杰拉德,事实上,维埃拉的地位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稳固,由于后半赛季状态下降,近来意大利媒体对他的批评不少,时常用埃莫森的出彩表现与他相比,而在OPTA的数据统计上,尤文图斯原本在赛季初,维埃拉是毫无疑问的场上传球次数的第一人,但现在埃莫森的传球次数已经和他非常接近了,例如对罗马,埃莫森传球53次,维埃拉58次,对

AC米兰,埃莫森49次,维埃拉50次,穆图反倒有61次,这说明什么?事实上,在赛季初,卡佩罗是希望维埃拉能扮演像AC米兰的皮尔洛,
国际米兰
的贝隆一样的攻防转换核心角色,但由于近来状态持续低迷,尤文图斯已经不存在这样一个核心,从某种意义上讲,尤文图斯的状态下滑和维埃拉的状态下滑是同步的,倒不是说维埃拉已经重要到决定全队的状态,而是他的状态下滑,就破坏了尤文图斯中场人员的整齐。所谓的“恐怖后腰组合”,其实只维持了半个赛季。

  没能在海布里表现自己,看来并不是维埃拉面临的最大的麻烦。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