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内战特雷泽盖“零”射门 尤文200场留下尴尬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8日伦敦消息,欧冠1/4决赛首回合阿森纳2-0击败尤文的比赛,场上双方首发队员加起来有7个人,特雷泽盖却是发挥最差的一个。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卡佩罗用萨拉耶塔换下了最郁闷的法国人。这是特雷泽盖代表尤文图斯出战的第200场正式比赛,却未能用一个进球来纪念这一里程碑,更为令人难堪的是,特雷泽盖本场比赛78分钟竟然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

  赛后《米兰体育报》给了特雷泽盖5分,还不算最糟糕,穆图、泽比纳和卡莫拉内西给他垫底呢。该报评述道,温格嘴里的“毒蛇”显然在冬眠,特雷泽盖睡着了怪不得他自己,谁让尤文没有人唤醒他呢。《晚邮报》没有给出特雷泽盖的评分,该报评价说,一名经常决定比赛胜负的终结者,这场没有没有接到一次队友传球,没有一脚射门,你让我们报纸怎么给这样的前锋打分呢?

  赛前英格兰和

意大利媒体就在热炒“法国内战”的概念,焦点集中在维埃拉重归海布利,但同时媒体也在用亨利对比特雷泽盖,吸引球迷讨论两大尖刀谁更锐利。法国国家队的两名正选前锋,却交出了完全不同的答卷。亨利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为枪手击毙斑马立下大功,而特雷泽盖的“零”射门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无论在意甲联赛还是欧冠,特雷泽盖都是

尤文图斯的头号射手,联赛20个进球,欧冠6次破门。但是这场比赛尤文的头号杀手却显得格外安静,除了一张黄牌,没有给人们留下任何印象。赛后欧足联的
技术统计
中,特雷泽盖只有两次犯规一张黄牌的记录,其他各项均为“零”!

  比赛前20分钟人们会感觉尤文图斯似乎少了一名队员,阿森纳对尤文后防线反复的冲击让老妇人根本组织不起来进攻,而特雷泽盖几乎成了隐形人。得不到中场的支持,特雷泽盖只好回撤到本方半场,第22分钟,特雷泽盖对吉尔博托犯规,总算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存在。5分钟之后,特雷泽盖在本方禁区内挡住了亨利的任意球,但这本不是他的工作。第52分钟,始终没有获得射门的机会的特雷泽盖奋力争顶,但是对森德罗斯犯规,吃到了黄牌。78分钟,卡佩罗无奈用萨拉耶塔换下特雷泽盖。

  “零”射门有特雷泽盖自身的问题,这场比赛特雷泽盖心理压力过大,反倒放不开手脚。但更多的问题来自于尤文的中场,穆图和卡莫拉内西在左右两边几乎就没有像样的传中,而维埃拉一人受到对方多名队员轮番冲击,只能疲于防守,而另一名中场埃默森看到本方防守压力巨大,也大多数时间不敢过半场助攻。对于善于抢点的特雷泽盖来说,空有一身武艺却无从施展。

  2000年欧洲杯之后,特雷泽盖从摩纳哥转会到尤文图斯,转眼已经接近6年,而这场与阿森纳的比赛也是特雷泽盖代表尤文图斯出场的第200场比赛。此前199场有146场意甲,11场国内杯赛,42场欧洲赛事。在这200场比赛中,特雷泽盖总计为尤文攻入122球,进球率还是相当高。目前特雷泽盖距离尤文最佳外籍射手丹麦人哈森的124球纪录只差两球,这个赛季打破这一纪录问题不大。而单赛季特雷泽盖个人进球最高的时候是34球,这个赛季他已经有26球进帐,但是如果欧冠出局的话,刷新这一纪录估计难度很大。

  特雷泽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尤文图斯捧得欧冠的冠军奖杯,2002/2003赛季与米兰的决赛是最接近的一次,但是最终点球饮恨。现在尤文首回合输了一个0-2,次回合又因为停赛伤病导致阵容不整,特雷泽盖会在阿尔皮拯救老妇人吗?

  (内拉)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