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丁克已经厌倦埃因霍温 下一站最有可能登陆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常言道“事不过三”,在连续两个夏天都要重建一支冠军球队后,59岁的希丁克终于厌倦了“为无米炊”的生活。上周日,希丁克正式宣布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埃因霍温。同时,他与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合同也将在世界杯后到期,传奇教练将在欧洲大陆寻找自己新的起航点。

  吝啬主席“逼”走希丁克

  即便道别,希丁克也至少会留给球队留下一座奖杯,荷甲联赛尚余四轮,埃因霍温已领先9分,夺冠已无悬念,在荷兰杯中,球队也打进决赛,卫冕希望颇大。在这样出色的成绩之下,埃因霍温主席韦斯滕霍夫本以为希丁克至少将续约1年,但希丁克对这份1年后到期的合同没有丝毫留恋。包括1988年那座冠军杯,希丁克两次统治飞利浦大球场,为这里带来了5座联赛奖杯和4座杯赛奖杯。尤其是最近两个赛季,他几乎都是在主力尽散的情况下,拼凑出一支冠军球队。从2002年开始的这4年,希丁克没留下任何遗憾。

  埃因霍温高层曾为希丁克准备了一份为期3年的新合同,并告知他5月31日前完成续约谈判。但显然,希丁克的耐心非常有限。连续两年因队内球星流失而失意欧洲,一直让他耿耿于怀,这次高层在夏季留住球星和引援问题上的一再迟疑,让希丁克坚定了出走的决心。3月21日晨的球队训练中,一批球迷打着“希丁克别走”的横幅在球场外示威。但他们的热情显然不能打动希丁克。第二天,在荷兰杯半决赛加时淘汰了范加尔的阿尔克马尔后,连一向高傲的范加尔都向希丁克送出了诚挚的送别:他为自己失去了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对手而惋惜。

  下一站:俄罗斯走得最近

  “如果我说我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我就是说谎。大家都知道,我痛恨说谎。”在媒体最为关心的去向问题上,希丁克给了英国《太阳报》的记者们最肯定也是最朦胧的答复。传奇教练的未来已经确定,但没人知道他到底选择了哪里。因为兼职澳大利亚而闻名的希丁克,未来也出现了两个不同的方向。首先确定的是他的兼职,在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自掏腰包拿出430万欧元后,希丁克与俄罗斯国家队越走越近。《星期天镜报》甚至宣称,阿布拉莫维奇之所以这么做,是打算用希丁克作为莫里尼奥的后备,随时准备在葡萄牙人无法继续神奇的时候接替他的位置。

  对希丁克保持暧昧的并不止是阿布,发誓将选择英国人作为埃里克森继任者的英格兰足总,也没有放弃对外籍教练的选择。在库比什利、阿拉代斯和麦克拉伦三位本土候选之外,希丁克和斯科拉里、奥尼尔仍是足总的候选人。希丁克的经纪人纽文胡伊岑一面继续和俄罗斯人讨价还价,一面又不断放风为希丁克接手英格兰造势,甚至还传出南非足协对希丁克的邀请。但从目前的情势来看,希丁克执教英格兰国家队的可能微乎其微。

  对于自己的正职,希丁克也并不缺少追求者。性急的西班牙媒体,早就爆出了希丁克已同意出任皇马下赛季主帅的猛料。希丁克此前曾两度执教皇马,还统领过贝蒂斯,对于西班牙足球一点都不陌生。西媒体还有声有色地描绘说,目前在本菲卡执教的小科曼将是希丁克的主要“竞争对手”。此外,几大豪门主帅更替流言中,也少不了希丁克的身影,一旦本尼蒂斯和卡佩罗另谋高就,他们的第一继承人都可能是希丁克。世界杯结束后,希丁克对于自己的未来并不担心。

  身后事,埃因霍温一团乱麻

  想说再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纵使埃因霍温高层看出挽留已是徒劳,干脆以合同尚未到期,向可能的下家索要50万欧元的赔偿金。荷兰税务当局也不会轻易放行,2002年世界杯希丁克从韩国回到荷兰时,曾为了逃避高昂的个人所得税寄居比利时。而比利时内陆区税务局已经要求希丁克出示所有的收入证明,在完成税务核查之前,他不得离开埃因霍温。

  至于继任候选,荷兰《电信报》透露,波尔图主帅阿德里安塞是首选,可阿德里安塞坦承更中意阿贾克斯而非埃因霍温。何况,他刚刚与波尔图续约2年,在葡萄牙他正准备开始自己新的事业,埃因霍温还不足以激起他回国的斗志。此外,

热刺主帅乔尔、多特蒙德主帅范马尔维克和巴塞罗那助教滕卡特也是大热门。埃因霍温失去希丁克,另一支荷甲豪门费耶诺德却成功留住了主帅大科曼,双方,已经续约4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