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2球拿下9人缺阵曼城 穆里尼奥三大举措两项见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再挑剔的人都要承认这是一场漂亮的比赛。2比0战胜曼城,切尔西离卫冕又近一步。

  莫里尼奥取消了最近两周的新闻发布会,葡萄牙人在赛前的手册中说得很清楚:现在我眼前只有足总杯和五场胜利。他在最近有三项工作要做,一是要球队后防回到密不透风的老路;二是加强进攻;三是把球队的最佳状态从下半场提到上半场。现在,第一个变化已
初见成效,连续两场比赛切尔西都未失球。一月以来,直到对纽卡比赛前,切尔西只有两场比赛没有失球,特里在上周就表示,一定要让防守回复稳固。果然,最近两场比赛切尔西不光是没让对方进球,甚至没给对方任何机会,上场对纽卡斯尔对方有一个机会被特里在门前解围,本场比赛对曼城自始至终对方只有两次射门,却没有任何威胁。

  在进攻中,从对富勒姆比赛开始,切尔西开始让克雷斯波和德罗巴更多同时出现在场上。如果说与富勒姆的65分钟还可以用失球后急于进攻来解释,那么与纽卡的13分钟和与曼城的33分钟足以给大家一个信号,切尔西又在尝试双前锋。上赛季切尔西4比2战胜巴萨的比赛,莫里尼奥使用的正是双前锋,那也是切尔西上赛季前半段的固定阵型。本赛季败给巴萨的第二回合比赛,同样是切尔西必须取胜,但莫里尼奥的尝试是三边锋而不是双前锋,结果并不理想。切尔西很难找到对手的球门。于是之后的三场比赛,莫里尼奥频频用双前锋来进行尝试。有趣的是,克雷斯波和德罗巴在此前共同上场的情况下平均21分钟就有一个进球,但最近三场却一无所获。事实上与富勒姆比赛过后莫里尼奥就重新召回古迪昂森,让冰岛人成为位于第一前锋后的影子前锋,连接前锋和中场的位置。而第57分钟用克雷斯波换下冰岛人后切尔西的进攻则变成了更有攻击性更直接的4312,只留一个边锋在两个前锋之后扯动。

  两人的配合还不能说天衣无缝,但看看本场比赛切尔西的表现。刚刚开场,德罗巴的越位球就被吹掉,很快古迪昂森又错过了兰帕德给他传出的单刀球,之后冰岛人又错过了费雷拉的传中。卡瓦略此后远距离射门被詹姆斯神勇扑出,德罗巴也先后错过了德尔·奥尔诺的长传和兰帕德给他的单刀机会。这仅仅是前三十分钟切尔西创造的必进机会!第30分钟,古迪昂森接兰帕德直传后横向扯动把球传给德罗巴,后者晃过索梅尔漂亮地把球送进,切尔西难得一见的精彩进球!德罗巴终场前两分钟的进球虽然手球控球在先,但之前特里的头球击中了横梁!对切尔西来说,这是非凡的45分钟。《观察家报》第二天承认:这支切尔西有些可以尊敬的东西,德罗巴不光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甚至可能进五个!曼城毫无还手之力。

  当然,曼城有自己的难处,9名一线球员上周六都无法上场,“我手中只有13名有经验的球员,所以我不得不试验一些年轻球员,别人会觉得沮丧,但我觉得面对冠军,这样的经验再好不过。”皮尔斯赛前就这样表示,也许切尔西的表现也与此有关,但曼城的后场并没有真正的减员,这些不能成为给切尔西那么多机会的理由。“下半场球队”,这是英国媒体给切尔西的“绰号”,1月2日后,他们确实没有一场比赛在70分钟前就奠定胜局。但自从特里上周表示要球队的状态从第一分钟就开始。切尔西,真的连续两场迅速搞定比赛。莫里尼奥知道,命运还在自己手中,甚至他还有机会演示一下新阵容,而不是去无谓地担心《每日邮报》又把切尔西和埃里克森、贝克汉姆连接到一起的谣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