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文化之都红黄牌乱飞 埃弗顿莽人"蒙羞"超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作为利物浦市当选2008年“欧洲文化之都”(EuropeanCapitalofCulture)的宣传大使,利物浦和埃弗顿两队的8号杰拉德和比蒂在上周六的德比赛场都穿上了印有“08”字样的特制球衣。可是开赛仅仅18分钟之后,红军队长杰拉德便在短短35秒的时间里连吃两张黄牌惨遭驱逐,使得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更重要的是,杰拉德的一时头脑发热差点让本队付出惨重代价,这名英格兰国脚先
是在裁判吹罚本队犯规后多此一举地踢开皮球,随即在对方开出任意球后冲出禁区从侧后方凶狠铲倒横向带球的客队中场基尔巴尼,在英格兰足坛素以掏牌果敢著称的当值主裁多德别无选择,只好让杰拉德提前进入更衣室沐浴。好在红军队友没有自乱阵脚,最终取得一场令人信服的大胜。

  “杰拉德已经向队友们道过歉了,他对自己感到非常失望,但是依然为球队取胜而高兴”,主教练本尼蒂斯显然不想让红牌的话题扫了德比大胜的兴头,只是对手下爱将提出了委婉的批评,“他是一名充满激情的球员,总是对比赛百分之百地投入,但越是这样的大赛越需要冷静的思考。他已经犯了错,我希望他在今后能够吸取教训。”

  无论如何,能够在取胜的前提下讨论这一“错误”总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杰拉德此前在英超赛场4次吃到红牌,每一次本队都是比赛的输家。此外,这还是杰拉德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对阵同城死敌埃弗顿的比赛中见红下场,上一次是在1999年9月27日主场0比1落败的时候,而那场比赛也是红军最后一次在主场的默西塞德德比中失利。

  必须看到,杰拉德还不是上周六惟一让

利物浦这座城市“蒙羞”的人,客队荷兰中场范德梅德第68分钟换下基尔巴尼,却在短短5分钟后因为肘击对手阿隆索而直接吃到红牌,导致两队在最后20分钟里在人数上打成了平手。这样一来,本赛季两回合比赛中就有4张红牌(另外还有17张黄牌),默西塞德德比无愧于“第一同城德比”的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出现的两张红牌全部属于埃弗顿的球员(菲尔·内维尔和阿尔特塔),而“太妃糖”在上周六赛前的最近5场德比中共有4名球员提前下场。眼下看来,足总将启动纪律处罚程序“镇压”一下埃弗顿的粗暴球风,因为根据规则,一支球队在单场比赛中有6名球员见黄就将自动受到警告和罚款,而在上周六的比赛中,除了范德梅德的红牌,另外吃到黄牌的埃弗顿球员竟然多达7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