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因杰拉德罚下而爆发 阿隆索"大脑"科维尔世界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开赛仅仅18分钟后就少打一人,却能够在半场即将结束前通过一名前曼联球员的乌龙球打破僵局,又在下半场取得两记精彩入球,最终以3比1的比分完胜同城死敌埃弗顿———对于自从1999年以后就没有在主场输过德比的红军利物浦来说,上周六的比赛不仅再次证明了他们在默西塞德的绝对统治地位,同时也为俱乐部的历史奉献出一场经典胜利。

  更让安菲尔德的主场球迷喜出望外的是,早早被裁判“两黄变一红”驱逐出场的不是别人,而正是红军的灵魂人物、队长杰拉德。让人高兴的当然不是那张红牌,而是球队能够在缺少杰拉德的情况下顺利取胜。要知道,本赛季此前杰拉德曾经在联赛中三次缺席,结果红军虽然有过主场对布莱克本的1比0小胜,但却先后在客场以0比2的相同比分不敌富勒姆和查尔顿。

  能够进一步证明杰拉德重要性的是,本赛季已经出战54场(其中国家队6场)打进19球的红军队长在上周六之前的联赛中出场28次,球队取得17胜7平4负(胜率60.7%)的优异战绩;其中杰拉德进球的联赛场次为8场,红军更是取得了5胜2平1负,胜率更是骄人。必须承认,尽管主教练本尼蒂斯的建队方针并非如此,但是球队对于杰拉德个人的依赖却是显而易见的。

  就在不久前红军遭遇连续5场只胜一场的低谷时,本尼蒂斯还曾经委婉地对阿隆索、加西亚、科维尔和莫里恩特斯提出过批评,认为这四名球员对杰拉德的支援太少,没有起到分担队长肩上重担的作用。而在上周六的安菲尔德,除了莫里恩特斯直到补时阶段才替补换下克劳奇,其余三人则全部在比赛中作出突出贡献———阿隆索在杰拉德下场后成为球队的“大脑”,半场临近结束前那记线路刁钻的角球还迫使客队中场菲尔·内维尔忙中出错,把皮球顶进了自家大门;加西亚在下半场开赛后仅仅两分钟就接到克劳奇的头球摆渡,将皮球精妙地从客队门将赖特的头顶上送进大门死角;科维尔的收获更加漂亮,那记第84分钟的左脚外脚背抽射挂角让已经全力扑救的赖特仍然望球兴叹。

  “10打11总是困难的,何况是面对一支体能出色的球队”,本尼蒂斯赛后评论道,“但是我们全队的发挥都非常出色,取胜也在情理之中。”别忘了,自从去年12月28日主场1比3不敌

利物浦以来直到本轮赛前,埃弗顿在2006年的10场联赛中总共拿下23分,竟然还排在切尔西、
曼联
等强队之前位列英超之冠。

  至少在上周六的史上第203场默西塞德德比中,埃弗顿联赛对阵“英超四大家族”均有进球的纪录得到了延续,而为“太妃糖”一度将比分追成1比2的澳大利亚人卡希尔则是一名泰拳爱好者,难怪赛前把英超禁区形容成“

拳击台”的红军门将雷纳防不胜防。尽管如此,红军本赛季大门“清白”场次已经在上周出战伯明翰时达到30场,不出意外的话,打破1983/1984赛季格罗贝拉守门时34场不失球的俱乐部纪录也不是不可能。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