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西基不谈马竞站好最后一班岗 上演未进球先庆祝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罗西基中场得球后快速启动,在对方后卫范比滕追赶下奔向空无一人的前场,还没到禁区就开始第一次高举双臂欢呼,将球送进空门时则进行了第二次庆祝。在上周六多特蒙德客场和汉堡比赛最后时刻,多特蒙德的捷克中场罗西基的这个进球有些搞笑。已跑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的汉堡门将基施施泰因,无奈地目送罗西基将比分锁定在4比2。

  这是汉堡队一个月里第二次犯下类似的错误,当基施施泰因最后时刻冲到多特蒙德
禁区的时候,德国Premiere电视台解说员就表示,这可不是一个好的征兆。第23轮汉堡和斯图加特的比赛,当时的主力门将韦希特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跑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结果范德法特忘了这事,鬼使神差将球回传没有门将的后场,被戈麦斯追上皮球打了空门。

  罗西基是此役最大亮点,由于肌肉伤病,他曾休息了两轮,上轮和凯泽斯劳滕比赛下半时才复出。此役罗西基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在最后锦上添花的入球前,他还在第68分钟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扳平比分。一场

德甲联赛打入两球,这对于2001年初就来到多特蒙德的罗西基来说只是第二次。2003-04赛季,他曾在第2轮4比0击败沃尔夫斯堡的比赛梅开二度。

  很多去客场观战的多特蒙德球迷都在为罗西基欢呼,然而这一场面在下赛季很难出现。上周末德国媒体披露,马德里竞技很可能以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得到罗西基并和他签约四年。今年初马竞曾出价950万欧元,但因为和多特蒙德1300万欧元心理价位相差太大只能放弃。

  罗西基本人则透露,尽管现在还不能说加盟马竞的事已完全搞掂,但可能性已经相当大,“我也收到过其他球队的邀请,但是我明确告诉他们,我真的很想去

西甲闯荡一番,这一直是我的梦想,西甲的技术含量是欧洲联赛中最高的。”罗西基还开玩笑说,自己准备马上开始学习西班牙语。

  罗西基两个进球都来自斯莫拉雷克助攻,后者还打入本场比赛第一球,总算结束了自从第18轮以来的进球荒,以13个进球和马凯并列射手榜第三。有趣的是,这竟然是多特蒙德后半程联赛第一次客场进球。最近的两连胜后,球队上升到积分榜第6,进军下赛季联盟杯大有希望。

  多特蒙德还保持了1997年5月以来客场对

汉堡不败的成绩,这也是其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汉堡则是本赛季首次单场丢球超过2个。巴西射手艾尔顿下半时替补范德法特出场,他在巴巴雷茨配合下打入加盟汉堡后的第一球,将这对德甲现役总进球数最多的锋线搭档的总进球数增加到186个,但最终输掉了比赛,艾尔顿和他的队友们只能低着头离开赛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