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卡恩有心无力 拜仁半场业余半场完美逆转靠马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杜伊斯堡人顽强地领先到了第65分钟,但是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他们在15分钟之内“崩盘”,连丢三球成全了拜仁自1月27日以来的首个客场胜利。“马凯活了,斑马死了”无疑是这场比赛最真实的写照。因为沙尔克04和汉堡非平即负,拜仁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了9分,在联赛只剩下7轮的情况下,这样大的积分差距几乎是一道天堑,其他觊觎联赛沙拉盘的竞争对手只能眼睁睁看着拜仁向着其第19个德甲冠军的头衔全力冲刺。

  巴拉克缺阵,卡恩早早换下

  因为在上周三代表国家队比赛时耻骨受伤,巴拉克缺席了本场比赛,此外累计5张黄牌的右后卫萨尼奥尔停赛,使得马加特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老将绍尔首发出场打前腰,哈格里夫斯则被放在右后卫位置上,卢西奥伤愈复出,重新回到后防线。绍尔的出场使得拜仁平均年龄骤增,达到了30.6岁,在拜仁总共1391场

德甲征战的历史上,这是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次首发阵容。不过第12分钟时,拜仁的平均年龄就下降了一大截:卡恩也在国家队比赛中摔伤背部,这场联赛赛前热身时他就感到不适,开场后12分钟卡恩无法坚持,小将伦辛替补上场。赛后马加特表示卡恩的问题并不严重,过几天就能恢复训练。

  与卡恩和巴拉克一同缺阵的还有拜仁总经理赫内斯,他去了阿根廷,有消息说他在考察独立队17岁的天才中场阿圭罗。巴拉克的走人已难以挽回,现在德国的网上商店甚至已出现了印有13号巴拉克的切尔西队服,赫内斯必须找出巴拉克替代者。赫内斯还放出话:“最多来3名新人。”

  卡恩和巴拉克双双缺阵,使得拜仁上半场骤然失去了主心骨,整个上半场球队显得魂不守舍,还被阿汉福夫罚进一粒点球。本来杜伊斯堡主罚点球的是

罗马尼亚球员塔拉拉凯,但阿汉福夫固执地从其手中抢下皮球自己主罚命中。马加特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非常不满,半场还没结束,他就把替补席上的所有球员“赶”去热身,替补席上只剩下孤零零的卡恩。

  一传一射,马凯完成逆转

  马加特执教拜仁以来,曾经在巴拉克缺阵情况下取得过18胜1平的佳绩,对阵杜伊斯堡使得胜利场次增加到了19场,这得感谢马凯在关键的时刻剑又出鞘。马凯赛前曾恳求马加特让自己首发,此役直到第65分钟,荷兰人还没有射门,在先后换下了卡恩和利扎拉祖后,马加特手里只剩一个换人名额,当马凯在第66分钟漂亮地助攻萨利哈米季奇得分后,马加特就示意一直跃跃欲试的格雷罗坐下。4分钟后,马加特用施魏因斯泰格替下绍尔,这也是绍尔在拜仁第100次被替换下场,

慕尼黑媒体称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换人,施魏因斯泰格在前腰的位置上表现同样出色。

  第71分钟,马凯打进了精彩的反超一球,而第三球也应给马凯记上一功,当时马凯有梅开二度的机会,但他将射门机会让给了皮萨罗。从上轮对沙尔克04替补上场光芒四射,到本场首发建功,马凯这两轮的表现一举决定了本赛季德甲最终格局。

  赛后马凯表示:“上半场我们表现得像业余队,下半场我们则表现得像冠军。中场休息时大家坐到一起一言不发,马加特仅仅是告诉我们冠军争夺者不能输给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下半场球队爆发出了潜力。”拜仁上半场射门数只有4次,但下半场为11次,不过艰难程度是显而易见的,拜仁少有地付出了5张黄牌的代价。

  拜仁阵容(442):卡恩(12’伦辛)/哈格里夫斯、卢西奥、伊斯梅尔、利扎拉祖(46’拉姆)/萨利哈米季奇、德米凯利斯、绍尔(70’施魏因斯泰格)、泽·罗伯托/马凯、皮萨罗

  杜伊斯堡1比3拜仁

  12’卡恩因为身体不适下场,伦辛替下了卡恩,绍尔戴上了队长袖标。

  40’1比0 摩洛哥前锋阿汉福夫被德米凯利斯绊倒在禁区内,阿汉福夫主罚点球命中,他本赛季已打进6球。

  66’1比1 马凯禁区前沿送出身后球,萨利哈米季奇禁区内跟进推射扳平,他连续两轮进球。

  71’1比2 萨利哈米季奇中场头球顶到前场,克罗地亚后卫比利斯科夫头球解围没顶远,马凯在失去重心情况下禁区边沿吊射破门,打进本赛季13球。

  77’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外远射击中立柱。

  80’1比3 施魏因斯泰格和马凯在右路二过一配合,皮萨罗抢在马凯之前推射破门,打进其本赛季第10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