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悄成五大联赛净胜球之王 50年最高纪录能否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了佛罗伦萨,目前,红黑军团的进球数达到了70球,超出巴塞罗那一球,位居五大联赛的第一位。当然,AC米兰也比巴塞罗那要多赛1轮。

  不过从净胜球数来看,AC米兰的优势却是更加明显,上半程几乎场场丢球的防线,下半程开始之后仅有3个丢球,目前失球数仅比国际米兰多一个,名列第三少,而进球数则是高居榜首,在攻守高水平的平衡之下,自然而然带来的结果是净胜球,AC米兰目前31轮净胜
球数达到了45个,名列五大联赛之首。

  在五大联赛中,净胜球紧随其后的是巴塞罗那,43个,接着是尤文图斯和切尔西,41球,法甲领头羊里昂和

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净胜球仅有33和34个。

  在意甲历史上,近50年中,

AC米兰目前的净胜球数也属佳绩,上一个净胜球高产户是03/04赛季的亚军罗马,49个,88/89赛季的
国际米兰
夺冠时,也有48个净胜球,近50年来,另外几个净胜球高数字分别是61/62赛季的AC米兰,47球,58/59赛季,莱德霍尔姆、阿尔塔菲尼、巴尼、老马尔蒂尼、老布冯领衔的AC米兰曾经有过52个进球,而59/60赛季,拥有博尼佩尔蒂、锡沃里、老瓦瓦索里的尤文图斯则创造了59个净胜球的纪录。当然,当年的足球与现在的差异很大,高净胜球更容易理解一些。

  目前联赛还剩7轮,AC米兰超过2年前的罗马,17年前的国际米兰,44年前和47年前的AC米兰问题不大,除非在最后7轮中球队连战连平,只要保持胜利,就会有进球数的增长。不过超越46年前那支尤文图斯的59个净胜球则存在一定的难度,不过以目前AC米兰的防守和进攻势头来看,仍可以挑战一下当年的纪录。从某种意义上讲,上半赛季的高频率失球极大拖累了球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高净胜球的球队并不一定能夺得冠军,就像03/04赛季的罗马,你可以在一场比赛中赢4-0、5-0,但获得的仍然是3分的积分,夺冠并不在于球队在比赛中打得多疯,而是看球队在关键比赛中的获胜能力,尤文图斯正是在这一点上做得更好,因此才有了现在的优势。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