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图索获赠贴切新外号 一记世界波顿扫两周以来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两周前的阿尔卑球场,所有人都看到了加图索被红牌罚下后向卡佩罗的辱骂和手势,人数处于劣势的AC米兰再也无力扳倒领头羊尤文图斯,只得接受0比0的平局。两周来,加图索也拒绝了一切新闻采访,但对阵佛罗伦萨,加图索出人意料地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右脚远射,将郁闷和低迷彻底甩在了身后。

  第60分钟,AC米兰开出战术角球,塞尔吉尼奥接球后分给加图索,就在左侧禁区角
上,加图索右脚打出完美的弧线,佛罗伦萨门将洛邦特虽然扑到球,但无法阻拦皮球挂入大门左上死角。就像第9轮联赛那脚无法想象的禁区外吊射攻破巴勒莫大门后一样,加图索狂奔80米冲向了本方大门后的南看台,那里的球迷最能响应加图索的激情,“咆哮”这个球迷送来的称号形容奔跑过程中的加图索再合适不过。

  这个进球是加图索效力米兰7年中282场正式比赛中的第4个入球,而本赛季也是第一次将进球数字增加到2球,这个进球不是运气,确确实实是加图索的脚法击败了洛邦特。与加图索关系很好的内斯塔称赞道:“这个进球是里诺苦苦寻觅的结果,是他有意识的远射,门将无法拦下皮球,他进球的确不多,但这就是每周日都同样努力的奖励。”

  赛后加图索也打破了新闻沉默,他说:“我很高兴,为了我的进球,为了我的表现, 更为了全队的胜利。

尤文图斯战平了?我可不想看什么积分榜,到联赛最后我们会再一起算算分。现在我更想将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下周我们就有一场重要的冠军联赛比赛,这是我们赛季的关键一战,希望我们全队能将状态保持下去。”

  加图索的进球有些意外,而这也是安切洛蒂变阵的一个意外收获。上半场佛罗伦萨的右路进攻让塞尔吉尼奥和西多夫很难招架,半场后,安切洛蒂特别安排将西多夫和加图索交换位置,让加图索打左前卫,西多夫和科斯塔库塔一起到右路去进攻,卡卡的进球来自右路助攻就是例证。

  而加图索的拼抢在左路让约根森和布罗基频频出错,那个3比1的进球也是在左路接塞尔吉尼奥的传球打入的。这次换边在米兰这些年来实属首次,西多夫的位置虽然经常不固定,但加图索突然换到左路确实让普兰德利专打右路的计划落空。

  

AC米兰阵容(4312):迪达/科斯塔库塔(75’马尔蒂尼)、内斯塔、卡拉泽、塞尔吉尼奥/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卡卡/舍甫琴柯(82’鲁伊·科斯塔)、因扎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