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四十岁的人就像小伙子 老迈VS青春姜还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AC米兰对佛罗伦萨,这是一场老迈VS青春的比赛,米兰首发11人的平均年龄将近29岁,而佛罗伦萨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为27岁。身披紫色战袍的蒙托利沃、希门尼斯和帕斯夸尔都是20出头的小伙子,而主队的科斯塔库塔一个人就马上年满40岁。上周在和安切洛蒂刚刚续约后,AC米兰俱乐部就宣布与科斯塔库塔再续约一年,老后卫下赛季将继续身穿5号球衣为米兰效力。

  本场与佛罗伦萨的比赛,科斯塔库塔首发上场,用自己完美的表现证明了俱乐部的续约不仅仅是出于情感因素,证明了自己在40岁高龄依然可以驰骋意甲赛场。这也是科斯塔库塔最近4场联赛中的第3次首发,而3次位置分别是左中卫、右中卫以及本场的右后卫。

  说科斯塔库塔打右后卫甚至有些不贴切,因为这位老将始终像个边锋,比左路的塞尔吉尼奥助攻欲望还要强烈。

佛罗伦萨的右路有潘卡罗和约根森镇守,塞尔吉尼奥这条边路根本打不开缺口,科斯塔库塔的右路压上却是意外收获,佛罗伦萨对左路的防守的确有些慌乱。

  第17分钟,科斯塔库塔右路突破后的一脚似传似射就从大门横梁上划过,佛罗伦萨门将洛邦特惊出一身冷汗。3分钟后,米兰将比分扳成1比1,正是科斯塔库塔右路的起球制造了禁区内的混乱由舍瓦破门成功。间接助攻不过瘾,下半场刚一开始,科斯塔库塔就在禁区右侧的精准传中帮助卡卡头球将比分改写成2比1。第70分钟科斯塔库塔又是一次右路准确传中,因扎吉险些门前包抄破门。如此积极地进攻和防守,科斯塔库塔毕竟有年龄问题,下半场过半他有些跑不动,右大腿的肌肉也让5号后卫有些难以忍耐,做出换人手势。

  第75分钟,科斯塔库塔下场,圣西罗响起了如雷的掌声,安切洛蒂亲自过去拥抱科斯塔库塔,赛后安帅称赞道:“我拥抱他因为他表现得太好了,是我没有想象到的出色边后卫,我们必须承认年龄不代表一切。”副主席加利亚尼也开玩笑说,“以后上场前不用看身份证了,因为年龄对科斯塔库塔来说没有意义。”

  圣西罗的掌声还有一半是献给顶替老战友出场的马尔蒂尼的,自从去年12月7日对沙尔克04比赛半场受伤下场后,马尔蒂尼就一直休战,最近一次出场只是在阿尔贝蒂尼告别赛上的表演。换下科斯塔库塔后,马尔蒂尼也打的是右后卫,这是否会让他回忆起青年队时的右后卫经历呢?

  舍甫琴柯赛后代表队友欢迎了队长的归来,“在赛季最关键的时候,队长的复出对我们非常重要。”而马尔蒂尼也很高兴,“我很开心地看到球迷们的热情,更高兴自己终于重新回到赛场上,但我知道自己现在还没有90分钟的能量,我必须积极训练找回最好的状态。冠军联赛?我不知道会不会打,但我肯定会和队友们在一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