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政治德比主角免战 米兰与佛罗伦萨球迷展开标语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08 体坛周报

  本赛季,佛罗伦萨老板迭戈·德拉瓦莱领导部分意甲俱乐部进行电视转播权的争夺,要求大俱乐部接受集体出售转播权的英超方案。这个提案在进入意大利议会讨论时被贝鲁斯科尼领导的右翼派别“意大利加油党”否决。贝鲁斯科尼称自己不知情,德拉瓦莱怒斥对方是个“谎话家”,前者则威胁以污蔑罪为名将德拉瓦莱告上法庭。而3月18日,贝鲁斯科尼在工业联合会大会上大骂不满其现政府的工业家们,尤其是德拉瓦莱,后者怒而辞去执行委员的职务,并向贝鲁斯科尼反击。

  一连串的政治事件让AC米兰与佛罗伦萨之战在政治上变得非常敏感。赛前双方球员和教练都呼吁比赛不应超越体育范围,迭戈·德拉瓦莱本人也通过接受《米兰体育报》的访谈发表了同样的呼吁,“这是两支漂亮的球队之间的体育比赛,出场比赛的是球员,而不是老板们。”

  比赛当晚,德拉瓦莱出现在了圣西罗贵宾看台上。记者在中场休息时偶然在楼梯处遇到这位衣着高雅的佛罗伦萨主席,他的身前身后分别有一名宪兵随同负责安全。贝鲁斯科尼却没有出现,据《共和报》分析,原因倒不是他担心和德拉瓦莱谋面,而是他的智囊团明白其肯定会被全场球迷嘘。此前不久的阿尔贝蒂尼告别赛上,贝鲁斯科尼就曾被AC米兰球迷嘘过。

  佛罗伦萨球迷执意要为自己的主席出一口恶气。托尼率先攻破AC米兰球门后,紫色球迷打出一条横幅,“希尔维奥(贝鲁斯科尼),XX,你笑得起来吗?”此后球迷们又打出一条标语,“迭戈你好”,“迭戈,我们称呼‘你’”。这是讥讽贝鲁斯科尼在维琴察发飙时警告德拉瓦莱得用“您”称呼他。

  AC米兰球迷由于政治上和贝鲁斯科尼的分歧,除了用嘘声还击佛罗伦萨球迷,没有什么刻意维护贝鲁斯科尼的举动。加图索攻入奠定胜局的一球,AC米兰看台上出现的标语是,“佛罗伦萨熟了,谢谢(佛罗伦萨俱乐部的名字和当地著名的佛罗伦萨牛排同名)”。赛后,佛罗伦萨球迷一直留在看台上,等到AC米兰球迷散尽后,才由大批警察护送到地铁和公车站,最后再转送到米兰市中心分头回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