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小手术”引起轩然大波 世界杯热身机会大幅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欧文曾说,一般情况下,伤愈复出之后,他只需要6场比赛就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说这话时,他才21岁,受的伤不过是只需要静养的腹股沟拉伤。但是现在,在德国世界杯开始前,欧文将得不到6场比赛供他热身,因为欧文右脚跖骨旧伤复发,最早的复出时间,已经被推迟到4月22日。世界杯前,他只能得到5场比赛热身。

  3月24日下午6点,在绝大部分队友不知情的情况下,欧文又在曼彻斯特接受了一个
手术,仍然是1月的旧伤,虽然说这次手术不大,只是“紧了上次手术的一个螺丝”,然而这个消息令埃里克森大惊失色,忙不迭地亲自打电话问讯。1天过后,埃里克森才让他的助手出面“澄清事实”。3月26日,纽卡斯尔临时教练罗德也在1比3输给查尔顿赛后澄清:“我和迈克尔通过电话,他心情愉快,伤势恢复没有问题,他对世界杯充满期待。这次小手术,只会让他的复出时间延缓3周而已。”欧文还怕埃里克森不踏实,又公开在《世界消息报》(3月26日)上说:“主教练,你不用担心!”

  埃里克森不可能不担心。他已经多次强调,英格兰队能否问鼎

世界杯,关键在于主力队员们能否避免受伤。4年前杰拉德、加里·内维尔和墨菲先后受伤,给了国家队太多打击。欧文在元旦输给
热刺
的比赛中骨折,原计划3个半月能复出,没想到在此时又横生枝节。最令埃里克森意外的是,这个突如其来的手术,连密切关注欧文恢复情况的国家队体能教练卡尔米纳迪都毫不知情。

  在新情况下,欧文只能在4月22日纽卡斯尔对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复出,随后还能参加对伯明翰和切尔西的联赛。英格兰队世界杯前只有2场对匈牙利和牙买加的热身比赛,因此在最理想的恢复状态下,欧文只能得到5场热身机会。

  4年前在日本,欧文就受到过伤病影响。5月8日埃里克森将公布英格兰26人大名单,其中包括3名替补选手,然后在5月15日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公布最后的23人名单。不论如何,欧文肯定会在埃里克森带去德国的人选中,可是在缺乏得分手的英格兰队锋线,他能否成为鲁尼的强援,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疑问。

  英格兰队还能找到其他类似欧文的射手,更倒霉的是纽卡斯尔。1700万英镑转会费、11万英镑周薪,最多只能在本赛季换来13场联赛。希勒即将退役,传闻中欧文合同里还包含了有俱乐部出价达1500万英镑他就可以走人的条款,喜鹊这笔交易实在不成功。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