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莫森两年磨砺终忘罗马岁月 美洲狮进球力挺10人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阿尔卑球场终于欢呼起来。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在罗马一再反击的局面下,巴西中场埃莫森以一个头球让尤文图斯领先。进球后埃莫森先将拳头放在胸前,然后指向教练席,教练席上卡佩罗站立起来,与球迷一起对着他热烈鼓掌。

  埃莫森双拳放在心头,意在感谢上帝,比赛开始前,其他球员在活动身体,只有埃莫森肃立低头,向上帝祈祷。埃莫森手指教练席,当然是感谢卡佩罗。当初埃莫森加盟罗马
,是因为卡佩罗担任罗马教练;埃莫森加盟尤文图斯,也是因为卡佩罗投奔了“老妇人”。

  卡佩罗是埃莫森的恩师,埃莫森是卡佩罗的爱徒,他们两人也一同被

罗马球迷视为“叛徒”。这场比赛前,卡佩罗称自己在罗马的安全得不到保障,每次回罗马看牙医需要警方保护,这更加引起了罗马球迷的不满,他们在阿尔卑球场继续对卡佩罗发出嘘声和谩骂。

  埃莫森在罗马的住宅曾遭到球迷骚扰,但他对此保持沉默。埃莫森闭口不谈球场外的恩怨,而是在球场上让球讲话。这是他离开罗马后对罗马的第一个进球,似乎是与罗马关系的一个句号。赛后埃莫森有感而发:“足球在滚动。两年过去了,罗马是结束了的一章,(对于我来说)这不再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比赛,罗马不再是与众不同的对手。”

  埃莫森进球不多,但个个重要。这是他在联赛的第2个进球,另一个球是在一个月前对莱切所进。本赛季他最重要的进球是在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对不莱梅的比赛中,当时

尤文图斯眼看晋级无望,在卡纳瓦罗“美洲狮”叫喊的提醒下,埃莫森趁不莱梅门将维泽脱手而进球。这场对罗马的进球也堪称力挽狂澜,当时罗马气势汹汹,大举进攻,尤文图斯处于被动。埃莫森的进球在改变比分的同时,也让尤文图斯一举振作起来。

  然而,这次埃莫森的进球不足以让尤文图斯胜利。上半场快结束时内德维德吃了第二张黄牌,下半场尤文图斯立足防守,终场前罗马扳回一球,最后比分是1比1。埃莫森赛后评论说:“我认为平局是合理的,而且来之不易。我对结果满意,为了个人重要的进球,也为了球队的士气。”

  尤文图斯上半场人数与罗马一样而处于下风,舆论认为原因或许是冠军杯在即,许多球员心已在伦敦。埃莫森似乎同意这个看法,“虽然我们是尤文图斯,但我们也需要动力和注意力。大家都知道,在伦敦对阿森纳可不是走过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