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名菜鸟变身罗马英雄 球队快刀直言战紫百合就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罗马久攻不下,尤文球迷焦急地等待着比赛的结束。第82分钟,罗马获得角球,塔代伊右侧开出角球,哈尔贾(Kharja)在门前高高跳起,头球破网,1比1。哈尔贾成为罗马的英雄,所有队友都围上来亲热地拍他的头,他则跑向教练席与教练斯帕莱蒂相拥,随后与技术总监孔蒂以及队友达科特拥抱。

  如果不是达科特第76分钟受伤,哈尔贾可能没有上场机会。谁也没有想到他在上场
6分钟后就为罗马立功。哈尔贾是法国籍摩洛哥人,1982年11月9日出生,身高1.81米,体重77公斤。2000—01赛季他效力葡萄牙里斯本竞技,但从未参加比赛。2001—02赛季加盟意大利乙级队特尔纳纳,前后效力4年,第一年23场进2球,第二年28场进2球,第三年35场进3球,第四年33场进2球。本赛季他从特尔纳纳租借到罗马,由于罗马伤员满营,他才以替补身份在联赛上场8次。

  哈尔贾在赛后高兴地说:“这是我在意甲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进球。对

尤文图斯进球,对布冯进球,难道有比这更美好的梦想吗?”哈尔贾进球后,满场都听到斯帕莱蒂的叫喊:“时间不多了,抓紧进攻!”补时阶段,博沃一记远射甚有威胁,但被布冯化解。

  赛后哈尔贾说“我们当然不该输球;相反,平局也有点勉强。无论如何,从比赛进程看,一分也有胜利的滋味,所以我还是高兴。我将进球献给家人和球迷。融合到球队中并不容易,我无愧于

罗马,但我不知道这个进球是否足以证明这一点。我想知道是否可以留在罗马。”

  根据特尔纳纳和罗马的合同,在本赛季租借期满后,罗马可以优先以360万欧元购买哈尔贾一半所有权。斯帕莱蒂赛后赞扬说:“我对哈尔贾说,他是好样的,他的进球也很漂亮。他是一个单纯的小伙子,为人谦虚。我们信任他的能力,意甲已经有两三个球队要他,但我们都拒绝了。”

  本赛季罗马伤病满营,中锋危机尤其严重,过去一般是塔代伊担任中锋,这场比赛的首发中锋则是小曼奇尼。小曼奇尼的状态最近不是很好,赛后他承认中锋这个角色有点勉强,“这不是我的角色,但我们球员很少,为球队我愿意踢任何位置。”

  由于缺少传统的中锋,罗马球员遍地开花,哈尔贾是罗马本赛季第18个进球者。赛后斯帕莱蒂满意地说:“我们有18个得分手?这是对我们集体的奖励。小伙子们踢得很好,但重要的是球队的表现而不是胜负,所以我对这个平局并不十分懊悔。如果这样踢下去,我们将得到奖励。”

  罗马的好消息来自圣西罗:由于

佛罗伦萨败走米兰,罗马与他们的差距缩小到1分。而本周佛罗伦萨与罗马的比赛势必你死我活。小曼奇尼说:“我们在更衣室知道佛罗伦萨输了,联赛第四的竞争更加开放。我们可以到达第四,这是我们的联赛冠军。下周日就是我们的决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