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染红反亮出中场脊梁 利物浦队魂已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过去两年来,安菲尔德有句套话:杰拉德背着利物浦前进。看台上的老少几乎是把当场最佳填完再看比赛,人选有且只有一个:杰拉德。本赛季利物浦的锋线低产,杰拉德大部分时刻成了得分答案,甚少有人提起阿隆索的作用。

  贝尼特斯曾在辩论是否有资格卫冕冠军杯时说过:如果我们有阿隆索(新年主场对切尔西被兰帕德铲伤),联赛怎么会只得第五?的确,若非西班牙国脚及时复出,利物浦未必
能越过尤文图斯和切尔西,打进冠军杯决赛,若非他决赛罚中点球,利物浦也未必赢得互射点球的机会。

  杰拉德开场不到18分钟就被罚下,

利物浦没有散架,多亏阿隆索串起全队攻防。几个月前,阿隆索说起来英超的最大感触:“拼抢时双方都不收脚,争顶时谁都不收手。”德比,阿隆索两样滋味都试过了,既有馈赠,也有收获。先是上半时他抬脚过高放倒菲尔·内维尔,吃了黄牌,后在下半时被范德梅德的“东坡肘子”打翻在地,荷兰人只打了5分钟就先行更衣了。弗格森因为背后撞他,也上了多德的小本子。“习惯了。”阿隆索的英语很流利,莱因克尔曾拿他的名字(xabi在英语中和“shabby(烂)”谐音)开玩笑,赞他接受采访一点不磕巴。

  阿隆索现在已经学会了如何躲避突如其来的铲球,偶尔也给对手一招半式,但他对在海布里拿的红牌很有意见:“你不该为莫须有的犯规吃牌!”利物浦最近4场比赛大开杀戒,两周前一场还难进一个,现在4场灌了对手18个,中场调度是关键。阿隆索在德比的表现虽不不如加西亚和科威尔那么耀眼,但全队在他的指挥下反倒像是比对方多了一个。比赛中,他一脚远射击中斯塔布斯,两次精确任意球击中门楣在先,助攻海皮亚破门在后。尽管他没有进球,但菲尔·内维尔愿意和他争那个进球么?

  时间接近半场,安菲尔德担心这场比赛陷入又一个不“开和”的僵局,阿隆索的角球马上解开了这团疑云。这是比赛第一个角球,球速很快,内维尔守在近门柱,情急之下伸头一顶,球飞过无助的赖特,进了自家大门。默西塞德德比的乌龙不在少数,但由原效力

曼联的球员奉上还是第一次。阿隆索和西索科搭档越来越有效,有马里人在四周扫雷,阿隆索的组织才华让利物浦获得持续的动力。赛后,阿隆索被大部分媒体评为当场最佳。利物浦中场已经定型,中路只要有阿隆索和西索科,杰拉德在哪个位置并不重要。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