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阿德不适合国米打法 帕尔马靠什么扳倒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意甲联赛第31轮全部结束,其中国际米兰客场0比1不敌帕尔马。比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通过电话为新浪体育针对这场赛事进行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国际米兰这场球应该说使出了八成的力气,考虑到下周中的冠军杯,本来想轻松的拿下这场比赛,但是帕尔马非常积极,所以迫使国际米兰最后也不得不使出十足的力气,但
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

  帕尔马成功的原因在于他们这场比赛的思路非常明确,一是打快,用速度压制对方的技术,在技术上不如对手,但依靠自己的快速,来压制对手的发挥,第二是用积极的跑动、拼抢,来限制国际米兰的传递配合和锐利的进攻,此外,帕尔马的凶狠程度压过了对手,在这三点上,帕尔马比国际米兰占据优势,因此这场比赛最终能拿下来。

  从队员状态来看,

国际米兰全队的状态还可以,尤其是中场塞萨尔基本恢复了正常的水平,虽然没有回到最好的水平,但也可以正常发挥了,进攻上也能传出一些威胁球;斯坦科维奇状态非常好,坎比亚索和贝隆正常,国际米兰中场的运转还是不错的。后防线上几个人表现都还可以,只是沃姆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导致了一个失球。沃姆进攻的能力是有的,控球也不错,但是在防守上有时会出现低级失误,这还需要时间加以磨炼,以及一些现实的教训。

  国际米兰的问题主要还是在前锋线,阿德里亚诺上半场仍然没能进入好的状态,所以在场上很难看到他,虽然他也想打好,也想积极去拚,去跑,甚至回撤到本方半场抢球,还出现了铲球,但是他和本方球员的配合,和全队整体打法,仍然有一些不协调,关键在于国际米兰打两边很多,传中后阿德里亚诺很难抢到落点,因为阿德里亚诺不是抢点型的前锋,所以这套打法对阿德里亚诺好像不是太合适,而阿德里亚诺和队友之间好像也缺乏联系。尤其是他想在中路回撤拿球时,并没有人给他传球,这样就显得阿德里亚诺非常孤单。

  下半场阿德的表现好了一些,可以拿到一些球,而且他拿球的时候马上有对方四个球员来围抢,实际上他起到了应有的牵制作用,而且他拿球后也能及时的和雷科巴主动做一些二过一的配合。但是由于对方对他的逼抢很紧,所以他没有能够充分发挥,但是他还是吸引了对方很多防守力量,所以下半时阿德的状态渐趋正常。

  我感觉曼奇尼一直在阿德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还坚持用他,就是想让他找到状态,昨天看到他状态出来之后,就用克鲁斯把他替下。

  应该说从这一整套打法、人员配置来看,似乎克鲁斯更适合这一套两边路突破传中的打法。我们可以看看国际米兰下周中的

冠军杯会用谁来打
中锋
,会用哪种打法,是走边路还是走中路。

  雷科巴昨天表现正常,但不是特别出彩,在中路配合上没能和阿德打出很多精彩配合,远射也没能充分发挥。托尔多昨天表现非常出色,失球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他也救出了几个险球,另外在接一些难度比较大的反弹球、地滚球时,都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应该说又恢复到了“圣托尔多”时期的高水平。

  帕尔马这边,中后卫线做了一些调整,库托和小卡纳瓦罗的组合过去并不多见,但是昨天防守上表现还是非常出色,尤其是库托,恢复到了比较好的状态,在补位、救险、正面抢截等各个方面表现都不错,右后卫费伦内蒂中规中矩,左后卫博内拉略显毛躁,但是由于守门员布奇的出色发挥,国际米兰最终还是没能攻破帕尔马的球门。布奇的表现非常出色,化解了对方多次很有威胁的进攻,是帕尔马的第一功臣。

  帕尔马昨天中场的配备和我们过去看到的帕尔马有所不同,莫菲奥没有上,而是把马尔基奥尼放在科拉迪身后,偏左的位置上,和布雷西亚诺之间形成了配合,再有就是利用马尔基奥尼和布雷西亚诺不知疲倦的奔跑,快速的冲击力来冲击对方,再加上科拉迪在前面很好地压制了马特拉齐、萨穆埃尔,利用他的身高,利用积极的主动拼抢,利用他的身高去主动和对方身体接触,很好地压制了两个中后卫,帕尔马的进攻虽然次数不多,但是反击还是显得很锐利。

  皮萨努在帕尔马的阵型中打右边前卫,在进攻的时候,皮萨努也能积极插上,跟在科拉迪身后,形成了三前锋,帕尔马就用这种积极的跑动来在防守时稳固后防,在进攻时保证兵力投入,这套打法比过去显得更快、更有冲击力,也更有激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帕尔马的双后腰辛普利西奥和格雷拉,辛普利西奥成为帕尔马目前中场的核心,攻防都非常出色,趁沃姆不注意的时候,他预见性非常强的包抄到沃姆身后,在沃姆转身刹那,把球抢下来,应该说是神来之笔,防守上辛普利西奥的正面抢截和补位、选位,都非常出色。格雷拉是一个勤勤恳恳、默默无闻,但是防守非常到位的角色,他们两个人的存在使帕尔马的防守比原来更稳固。

  帕尔马现在取得了四连胜,远离降级区,可以轻松参加下面的比赛,对于年轻的队伍来说,他们的前景还是非常光明的。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