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卡"罕见方式"进球创生涯新高 米兰有个盯不死的精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突破见长的卡卡很少打进头球,但一旦头球进球就是关键球,比如3-1战胜佛罗伦萨这场比赛。

  AC米兰对佛罗伦萨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6分钟时,卡卡的头球帮助主队打破了僵持的局面,卡卡中路带球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科斯塔库塔,老比利接球调整了一下后起脚传中,也许是对卡卡头球能力的“蔑视”,对方三名后卫都扑向了前点的因扎吉,但皮球恰恰就是
飞向卡卡,卡卡迎球跳起,脑门一蹭,快得让身边的潘卡罗根本来不及起跳,皮球直飞球门远角!2-1,这是彻底为AC米兰打开局面的一球。

  这也是卡卡在加盟

AC米兰之后,打进的第三个头球,他第一次为AC米兰破门,就是在米兰德比战中,头球攻破了国际米兰的球门,在03/04赛季对锡耶纳的比赛中,他接到当时还在队中的博列洛的头球摆渡,冲顶得分,拿下了夺冠路上关键的3分,今天对佛罗伦萨,他头球又是打进反超比分的关键一球。

  马尔蒂尼曾经把卡卡比作当年的古力特,但卡卡也明白,与一代巨星相比,他自己还有差距,“我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比如头球。”卡卡说,上赛季在主场3-1战胜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卡卡曾经近距离一头将皮球顶在了立柱上,错失了一次宝贵的机会,在训练中,卡卡也没少有意识加练头球,实际上,在边路起球两名前锋吸引了对方后卫的情况下,前腰球员后插上的头球是很有威胁的进攻手段,当年

曼联的斯科尔斯就经常以这样的方式进球。卡卡有1米83的身高,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具备这样的条件,所欠缺的只是头球的经验和技巧,好在他还年轻,所有的不足之处都有提高的空间。

  tgcom在赛后给了卡卡7.5分,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头球,实际上,如果运气好一点,卡卡在上半时就有机会破门了,上半时结束前1分钟,科斯塔库塔的右路传中被对方破坏,皮球落到卡卡身前大腿高度的位置,很难处理,如果选择将球卸下来,对方后卫留下的空间太小,很可能不再有射门的机会,但卡卡依然处理得非常完美,他跳起来,采用了一个类似中国功夫“双飞剪脚”的动作,用外脚背将皮球弹向球门,但洛班这一次如有神助,虽然门前的人丛挡住了视线,但还是下意识倒地一伸手,神奇将球挡了出去。国家电视台将卡卡的射门动作重放了3遍,当年在英超,迪卡尼奥和麦克马纳曼都曾经打进过类似的经典进球。

  卡卡在终场前本还可以在助攻榜上让自己继续攀升,但他硬吃乌伊法鲁西之后的传中,被西多夫在面对空门6米处踢飞,不过,这已足够得到完美的评价。tgcom称:“在上半时那次精彩的射门之后,下半时他终于找到了破门的感觉,几乎是不可阻挡的。”

  卡卡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9个,冠军杯进球6个,创造了他在AC米兰的单赛季进球的新高(在02/03赛季曾打进14球),有趣的是,进球的方式却是他所最不熟悉的。赛前,普兰德利曾经告诫他的队员:“关键是要盯死卡卡。”但布罗基和蒙托利沃没能完成任务,前两个赛季的卡卡,曾经在埃莫森、科里尼这样的老手面前碰了钉子,但本赛季的卡卡已经很少有人能防住,即便是输给国际米兰,战平

尤文图斯的比赛,卡卡依然是AC米兰表现最活跃,评分最高的球员,难题留给了下一个对手--谁来冻结卡卡?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