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魔鬼赛程迎克星死敌 复辟六连胜阵容重架两把刺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勉强逼平萨拉戈萨,伯纳乌很快又将迎来西甲另一劲旅拉科,正走在魔鬼赛程当中的皇马,已经不容得有任何的丧失,一旦无法确保联赛第二的位置,对俱乐部来说无论是经济还是荣誉上的损失都是巨大的。 众所周知,拉科近年来一直都扮演着皇马克星的角色:在里亚索球场,皇马14年未能取得一胜;而在伯纳乌,拉科也已数度获胜,不说2002年国王杯决赛伊鲁埃塔率队生生搅了皇马的百年庆典,就在上赛季,卢克的闪电一击也曾让皇马球迷伤感无限;现在的拉科与伊鲁埃塔时代已无法相比,但联赛首回合,6轮不
胜的拉科却硬是在皇马身上取得了胜利,当然,卢森博格那时落败,也有客观的原因,比如罗纳尔多、齐达内、萨尔加多、巴普蒂斯塔都无法上场,而贝克汉姆也在比赛中受伤下场,担任右后卫的迪奥戈未能看住穆尼蒂斯,让后者肆意发挥,而且当时拉莫斯与伍德盖特也是匆匆组合,结果被对手两次利用角球得分。

  总得来说,

皇马目前的情况要比首回合好很多,一是队内除伍德盖特外再无伤病,所有大牌都能上场,二是防线也逐渐趋于稳定,近期所有的媒体都在声讨皇马的锋线无力,但却都忽略了皇马后防线最近5场比赛仅失2球的事实。对拉科,从训练情况来看,西西尼奥将会取代萨尔加多首发上场,而贝克汉姆也会出现在他熟悉的右路,这样,皇马将能很大程度压制穆尼蒂斯在这一侧的活动。皇马左路防守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失误,导致丢掉一球,卡洛斯与罗比尼奥又都攻强守弱,这场比赛能否压制住维克多,也将很大程度决定比赛胜负。

  由于胡安马与罗梅罗无法上场,拉科本场比赛将调整后防,塞萨尔与科洛齐尼搭档中卫,两个边卫分别是卡普德维拉和埃克多,面对毛躁的科洛齐尼,上轮比赛后重新找到进球感觉的罗纳尔多也许能再度找到进球机会。媒体透露,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之前,卡罗曾与罗纳尔多有过倾心交谈,这可能是罗纳尔多重新找到进球的主要原因。对拉科的比赛之前,卡罗希望能重复此举,不过他这次的谈话对象变成了古蒂,卡罗向后者详细讲解了对拉科的比赛的战术意图,而后者也点头接受。

  显然,中场将成为卡罗重点关注的所在,他估计拉科在伯纳乌最有可能踢防守反击,因此,一方面他安排速度更快的布拉沃与拉莫斯搭档,另一方面,他在训练还特别强调了边路的进攻,边路将成为皇马攻坚的关键所在,右路的西西尼奥、贝克汉姆,左路的卡洛斯、罗比尼奥,都将扮演刺刀的角色。另外,中场的压迫与传球也非常关键,这场比赛,齐达内与古蒂将在中场联手,而后腰仍将由格拉维森担任。如果一切按照训练的情况来进行,那我们可以说,卡罗又重新“复辟”了6连胜的阵容,边路,双前腰,不知道两大成功因素的回归能不能让皇马重上轨道。当然,这一阵容也将牺牲劳尔的利益,队长这场比赛当替补的可能性极大。

  皇马的大环境逐渐开始好转,一是马丁虽然表示下赛季主帅人选已定(西班牙方面均认为此人就是安切洛蒂),但卡罗将带队征战完本赛季;第二,马丁已表示不会清洗阵容,并确定了罗纳尔多的留下,而卡罗的排兵布阵也逐渐向连胜时期回归,而罗纳尔多又重新找到了进球,这些都是利好的消息。

  在防守上,皇马除了要看牢拉科锋线尖刀特里斯坦外,还得特别留意维克多与卡普德维拉的定位球能力,上轮依靠维克多的远程任意球梅开二度,拉科取得了两连胜。另外,拉科的客场作战能力仅次于巴萨,14个客场拿到了27分,谁也不会忘记他们不久之前大闹诺坎普的一幕。(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