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铁腰面对旧主反戈一击 不起眼人物却撑起冠军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罗马一战,对尤文图斯的不少人都有着异样的心情。“我仍深爱着罗马”,这是卡佩罗赛前的话。而在比赛中,所有的情结都被抛到了脑后,就连为尤文建功的也是一名罗马旧将——埃莫森。

  2004年夏天,卡佩罗签约尤文图斯不久,就将爱将埃莫森带到了都灵。巴西人迅速成为了尤文图斯的主力,并在上赛季尤文称霸意甲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赛季
,在维埃拉加盟后,卡佩罗确定了埃莫森和维埃拉的主力双后腰组合,在所有的关键比赛中,卡佩罗无一例外地让这对组合镇守尤文中路。

  本场与

罗马的比赛,是埃莫森和卡佩罗再一次面对昔日东家,虽然这一次双方战成平手,但是埃莫森却在上半场攻破了罗马的球门。当时是在第35分钟,卡莫拉内西在右路带球横向切入中路,之后突然传给套边的内德维德,捷克人传中到门前,皮球被阿奎拉尼解围出底线。卡莫拉内西开出角球,前点多名球员跳起争顶没有顶到,后点的埃莫森并未受到干扰,在小禁区前将皮球顶入大门。这是巴西人在联赛中为
尤文图斯
攻入的第四个进球,而在去年的2月26日,尤文图斯对锡耶纳的比赛中,埃莫森同样利用角球机会为尤文图斯破门,而当时,助攻的也同样是卡莫拉内西。赛后,埃莫森与卡佩罗同时得到了kataweb和tgcom评出的全场最高分——7分。“他在尤文图斯的中场不可替代,攻破旧东家的球门会让自己感到满意。”tgcom这样评价埃莫森。

  值得一提的是,埃莫森能有这样的发挥,在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维埃拉的上场。上一场与利沃诺一战,维埃拉被轮换,埃莫森一人挑起了中场组织的重担,他的职责就是传球和防守;而本场比赛,埃莫森与维埃拉同时负责中场组织和防守,而巴西人就有更多的经历投入到进攻当中,除了那个进球,在第84分钟,埃莫森还有一脚远射,但是遗憾地偏出了球门。

  球场上的埃莫森并不显山露水,但善于干脏活累活的他所起到的作用却是巨大的,在每一位主教练的眼中也都是一名不可缺少的人物。2002年

世界杯前,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甚至将埃莫森指定为队长,不过,那一次,埃莫森却因为意外骨折而无缘世界杯,更错过了世界冠军。四年之后的今天,埃莫森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再次成为了巴西队的主力,他们也被认为是世界杯的最大热门。而在尤文图斯,巴西人同样和队友们在向欧洲冠军的目标努力着。对于埃莫森来说,距离登上他个人生涯的第一个荣誉顶峰或许已经不远了。(agri)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