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平局节外生枝 卡佩罗面对故人再惹公平竞赛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对拉齐奥的联赛开始,我们的队员在拥有球权的情况下将不会把球主动踢出界外,不管对手有几个人倒在地上。”也许有人还记得,在2004年12月4日,卡佩罗公开对外界说出了这样的话。这个看起来有些违背公平竞争原则的行为在当时的确在意大利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而本轮,在面对老东家罗马的时候,卡佩罗的球队再一次在这个环节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第一个镜头是在上半场开场仅7分钟的时候,内德维德前场突破与上来补防的库福尔相撞,后者当即倒地,但此时,皮球落到了皮耶罗脚下。皮耶罗开始并没有停好球,但他经过调整后回做给了跟上的卡莫拉内西,后者远射被后卫挡出,皮球落到埃莫森脚下,此时,埃莫森看到库福尔还倒在地上,便将球踢出了边线。此时距离加纳后卫倒地已经过去了半分多钟,虽然罗马人对对手的行为有些不满,但他们随后还是将界外球踢还给尤文图斯。

  而下半场第23分钟的一幕更加令

尤文图斯感到不知所措。达考特在中场与对方碰撞时受伤倒地。
罗马
球员把球停了下来等待裁判暂停比赛,也许是主裁判特雷弗洛尼没有看到受伤的达考特,等了几秒钟之后,达考特试着慢慢地起身,而此时,尤文快速断球传给伊布,伊布已经突破到前场,但坚持不住的达考特最后还是又倒在了草坪上。回头看到这一幕的伊布只好将球踢给对方。此时,镜头聚焦到了卡佩罗身上,尤文图斯主帅无奈地摊开双手。从此后的情况看,达考特的伤情并非佯装,不久后,他便被摩洛哥人卡里亚换下,不过,正是这个卡里亚,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帮助罗马扳平了比分。

  不过,除了这两个小插曲,总的来说本场比赛双方踢得还算友好。上面的情况发生不久后,罗马在进攻中的传球被主裁判特雷弗洛尼干扰而被尤文断下,但这一次尤文却直接将球踢给了对方门将,而罗马队随后也将球踢给布冯,双方彼此互不相欠。

  一年前,当卡佩罗说出那样的语言时,尽管得到了诸如马佐尼这样知名老帅的支持,但仍然显得有些另类和格格不入。而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钟,尤文图斯的赞助商NIKE公司正在倡导的公平比赛主题的大型宣传条幅就在场边飘扬。什么是公平竞赛?欧洲足坛并不缺乏这样的实例:在一个充斥着各种成文和不成文规则的圈子内,一个公然违背的个体必然会受到传统势力的抵制,比如现在的切尔西;而一个遵守着各种规则并在这样的前提下取胜的球队,也是最能够受到尊敬的球队,就像现在的巴塞罗那。(杰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