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贝期待第12人助阵世界杯 查尔顿直言鲁尼将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迷们支持英格兰队的热情之高,就好像是让我们在场上比赛时多了一个人,为了夺取世界杯,我们需要来自各方面球迷的支持,他们的力量是绝对不应被低估的。”这些话是身为英格兰队队长的贝克汉姆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对支持他们的球迷说出的。

  很多评论家认为,眼下这支英格兰队拥有像贝克汉姆、鲁尼、兰帕德、杰拉德这样的球星,各条线兵力均衡,是1966年在温布利大球场夺取世界杯冠军以来实力最强的一支队
伍。而贝克汉姆认为,忠实的英格兰球迷将是球队今年夏天取代巴西,成为新的世界杯冠军征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德国世界杯即将开幕,身为球队的队长,小贝很愿意带领埃里克森的“大军”在球场上攻城拔寨,英格兰球迷也希望这位已经30岁的皇马中场能在7月9日的柏林决战中捧起大力神杯,重现40年前英格兰在本土夺得当时的雷米特杯的辉煌,同时也用胜利来结束英格兰足球的埃里克森时代。对此,贝帅哥表示:“我从来没有抱怨过球迷对球队和自己的期望太高,他们不辞辛苦,经常跟随我们飘洋过海,历经磨难而毫无怨言,只希望看到球队取得胜利,这是很合理的要求,也是球队努力的目标。”

  说到英格兰队的球星,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崭露头角的小贝如今已经是“老资格”了,队中的很多“小字辈”已经成长起来,堪当大任。效力于

曼联的锋线杀手鲁尼就是他们当中的代表人物。英格兰足坛名宿博比查尔顿近日就表示,鲁尼将成为英格兰队今夏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有“坏小子”之称的鲁尼在本赛季初表现糟糕,11场比赛中颗粒无收。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这位“埃弗顿青年军”培养出来的明日之星已经逐渐找到了感觉,最近五场比赛,鲁尼共打入四球。无论对曼联俱乐部还是对英格兰队来说,这都是个好消息。眼下距离英格兰队上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已经整整40年,当时身为主力球员的查尔顿爵士很看好目前的这支英格兰队,尤其是鲁尼。这位同样效力过红魔曼联的昔日巨星认为:“鲁尼将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在场上的表现将决定比赛的胜负。不过在这之前,他还需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令人高兴的是,眼下他正在向着这方面努力。”查尔顿还补充到:“现在很多对手都想利用鲁尼脾气暴躁的弱点,给他和英格兰队以致命的打击,不过鲁尼已经长大了,对这样那样的挑衅,他已经开始学着不去理会。对方当然会想尽一切办法,但他必须学会忍耐。鲁尼热爱足球,他已经意识到如果在比赛中失去理智,领受原本毫无必要的红牌,受到损失的只能是他自己。”

  对于英格兰球迷在本届世界杯上将如何表现,查尔顿并没有做过多的评论,不过他明确指出:“如果英格兰队的足球流氓还要寻衅滋事的话,那将对球员毫无帮助,相反,还会加重球队肩上的压力。”

  给英格兰队带来压力的当然不止是足球流氓,像欧文、坎贝尔、阿什利科尔的伤病同样是让埃里克森头疼的问题。另外,24岁的英格兰门将科克兰德由于食指骨折,很有可能无法进入埃里克森的23人大名单。本赛季,科克兰德以租借的形式由利物浦转投西布朗维奇,手指的伤病将迫使他缺席六周,还能否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出场仍是个未知数。在门将的人选问题上,诺维奇城队的罗伯特格林很可能取代科克兰德,成为埃里克森的第三选择,第一和第二人选分别是托特纳姆热刺队的罗宾逊和

曼城的詹姆斯。

  6月10日,英格兰队将遭遇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第一个对手——南美劲旅巴拉圭队。

  (墨菲)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