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埃默森再战老东家 罗马欲重演杯赛胜尤文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都灵消息,意甲联赛进行了30轮,尤文图斯15个主场13胜2平保持不败,与AC米兰是意甲联赛仅有两支主场没有输球的球队。但是阿尔皮球场并不可怕,意大利杯1/4决赛首回合尤文图斯主场2比3负于罗马,那场比赛也是尤文图斯本赛季各项赛事主场唯一的失利。今夜罗马再次赶赴阿尔皮挑战尤文,时隔2个月两队力量对比已经略有不同。

  那场杯赛双方都派上很多替补,尤文的特雷泽盖和伊布均未出场,而皮耶罗替补出
场扳回两球,罗马队托蒂、塔代伊等主力缺阵。但是今夜的比赛罗马队在人员方面落了下风,托蒂脚踝骨折还在积极恢复,德罗西脚踝受伤缺阵本场比赛,中后卫梅克斯停赛期满复出,但是他的搭档齐沃受伤,中后卫将是库弗尔与梅克斯组合。左边后卫库弗雷同样受伤,博沃将取代他的位置。门将多尼肩伤痊愈复出,这对于罗马队来说多少是个好消息。

  而

尤文图斯除了皮耶罗可能因伤无法替补出场,其他位置均是主力出战。右边后卫赞布罗塔伤愈复出,这也将给尤文下周欧冠挑战阿森纳给卡佩罗吃了定心丸。左边后卫将派上基耶利尼,而其他位置均是绝对主力,锋线伊布和特雷泽盖搭档。

  谈到与自己老东家的对阵,中场大将埃默森说,“我在首都度过了几年好时光,但有些事情让我觉得无法在那里呆下去只好离开。我选择尤文一是因为他们是世界级俱乐部,另一个原因是追随卡佩罗。他可能是每一个球员都希望共事的教练,他给每个工作过的俱乐部都嗲来荣誉,所以我希望他能在尤文多呆几年”。

  埃默森帮助

罗马夺得了2000-01赛季意甲冠军,2004年夏天转会到尤文图斯。很多罗马球迷把他当成“叛徒”,对此埃默森说,“我本意不是要激怒罗马球迷,尽管他们有些人对我实在太过分。今夜的比赛很艰苦,但只是一场比赛,我不想带有其他色彩”。埃默森虽然这样说,但是部分罗马激进球迷肯定会在阿尔皮打出反对埃默森和卡佩罗的标语。

  卡佩罗2000-2001赛季带领罗马获得意甲冠军,在他执教罗马的5年时间里还带队获得两次联赛亚军。但是现在的罗马已经彻底抹去了卡佩罗时代的痕迹,上赛季意甲最佳教练斯帕莱蒂将现在这支年轻的罗马队锻造成一支崇尚进攻,富有激情但不失理性的球队。

  善于鼓动年轻球员斗志的斯帕莱蒂这一次又施展了他的手腕,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帕莱蒂一脸正色,“我可不愿意听我们又有某某主力缺阵的说法,告诉你说,我们队都是出色队员,我对他们很有信心。不要再说托蒂缺阵的影响,对方尤文图斯皮耶罗也上不了啊。”

  目前罗马队落后

佛罗伦萨两分位居积分榜第五,如果罗马在阿尔皮上演杯赛奇迹,而同时佛罗伦萨在圣西罗不敌米兰,罗马将超越佛罗伦萨,这两支球队下轮意甲联赛将直接交锋,也很可能决定谁将获得下赛季欧冠比赛资格。

  而对于领先10分的尤文图斯来说,本轮如果拿下罗马,剩下的7轮联赛只有第33轮主场与佛罗伦萨稍微难打,其他比赛均对阵实力稍弱球队,卫冕意甲冠军无忧。

  双方预计首发:

尤文图斯(4-4-2)主教练:卡佩罗
17.特雷泽盖 9.伊卜拉辛莫维奇
11.内德维德 8.埃莫森 4.维埃拉 16.卡莫拉内西
3.基耶利尼 28.卡纳瓦罗 21.图拉姆 19.赞布罗塔
1.布冯

罗马(4-2-3-1)主教练:斯帕莱蒂
11.塔代伊
30.小曼奇尼 20.佩罗塔 7.阿尔瓦雷兹
8.阿奎拉尼 15.达科特
3.博沃 5.梅克斯 4.库弗尔 2.帕努奇
32.多尼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