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1大胜抹不去1-4阴影 德国民众依然看低世界杯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高楠报道 4比1战胜美国,远不足以弥补德国队20天前客场1比4惨败意大利给德国民众造成的心理创伤。德国《明镜杂志》在德国对美国的热身赛后做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9.12%的德国人依旧悲观地认为鸡肋比赛的胜利于事无补,美国队实力跟意大利不可相提并论,两场热身赛之间不存在可比性;42.6%的德国人认为,战胜美国对目前的德国队是稍许安慰,但德国队目前的状况要冲击世界杯冠军还需要很多努力,只有18.28%的球迷通过这场胜利重建信心。

  这真是一个令克林斯曼沮丧的结论———德国人的

世界杯梦想和热情被始于1比4的一瓢又一瓢的冷水彻底浇了透心凉。

  去年10月德国在

汉堡的公开训练吸引了10000名球迷,11月在科隆备战对法国的友谊赛时到场球迷飙升到20000,但本周二国家队在多特蒙德西格纳伊度娜球场进行公开训练的时候,只有8000名球迷到现场观看了训练。这其中还有一部分人是心怀不轨,专程来为被克林斯曼开除出国家队的多特蒙德后卫沃恩斯鸣不平的。能容纳68600人的球场里只座着8000人显得格外冷清空旷,很多人的手中高举写着“克林斯曼滚蛋”、“没有沃恩斯,克林斯曼小组出不了线”、“110%反对克林斯曼”的标语。

  

佛罗伦萨之战的深远影响已经波及到克林斯曼的第二故乡美国,不知美国队教练阿雷纳是同情克林斯曼目前的处境,还是根本没把德国队放在眼里,总之他只带了五名绝对主力来德国并潇洒的有言在先:“这场比赛对德国人很重要,对我们无所谓,输了也没什么!”也许阿雷纳是觉得,美国队今年一帆风顺5比0胜挪威,3比2胜日本,4比0胜危地马拉,1比0胜波兰后需要一场失利来给小伙子们进行一番挫折教育。能称得上球星的多诺万、麦克布莱德等人都因为俱乐部或者伤病原因拒绝了国家队。跟三个星期前相比,克林斯曼要面对更加严重的人员危机,代斯勒、弗林斯和汉克相继受伤,切尔西不放胡特回国参赛。克林斯曼为此在首发阵容的四个位置上进行调整,首先是门将,按照他的轮换制这次又轮到卡恩镇守龙门,后卫线上梅策尔德替代上一场首发的胡特出任中卫,阿萨默阿和凯尔分别顶替受伤的代斯勒和弗林斯担任右边前卫和后腰。德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犹如对意大利之战的加时赛,前20分钟一阵猛攻,然后就突然失去了比赛的节奏,一再把漏洞暴露在对手面前,进攻组织毫无章法,脚下还拖泥带水,传球屡次失误,轻易被美国人断走脚下球。德国对美国二队的糟糕表现,无异于给球迷的“仇克”“倒克”情绪火上浇油,看台上球迷的嘘声和叫骂几乎盖过了裁判的中场哨音。

  克林斯曼当然懂得“穷则思变”的道理,中场休息后用施魏因施泰格换下梦游了45分钟的前锋波多尔斯基,这次换人马上受到奇效,下半场开始仅21秒,施魏因施泰格就以任意球洞穿了美国队大门。小猪的上场改变了德国队的无序和混乱,但4-5-1阵型不足以给美国队施加足够的压力,克林斯曼于第66分钟用博罗夫斯基和诺伊维尔换下施奈德和阿萨莫阿,德国队恢复了惯用的4-4-2,再次变阵后德国队终于做到双箭齐发。诺伊维尔、克洛泽、巴拉克接连为德国队破门。终场前5分钟,卡恩一次低级失误为德国队的大胜添上不完美的小插曲,卡恩飞身救险跟美国队前锋约翰森撞在一起,切隆多罗的长传球擦过他的头顶,不紧不慢的滚进球门,场边的莱曼嘴角浮现出幸灾乐祸的窃笑。德国队最终4比1战胜美国队。

  克林斯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上跟“倒克派”们清算:“有很多人喜欢指手画脚,像政客般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并且煽动球迷。意大利之战后不断借题发挥的讨论和指责已经离足球场太远。感谢上帝我们战胜美国,从今以后一切都可以回到正轨上。希望到处散播悲观绝望言论的人反思,你们的言行对德国队中那些只有二十一、二岁的年轻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德国世界杯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战胜美国也许能让反对之声暂时平息,但德国队中仍旧存在着大把棘手的问题等待解决。首先就是代斯勒的替代者问题,代斯勒再次被伤病袭倒需要休养半年错过世界杯,谁能担起德国队中场右路?德国队的后防还是让人不能放心,如果这场比赛的对手不是美国二队而是欧洲强敌,还不知道德国要丢几个球,除了中后卫默特萨克一人外连教练组的人都不知道,谁是后防线另外三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到7月9日世界杯揭幕战之前,德国队只剩四场热身赛,5月30日在勒沃库森对日本和6月2日在门兴对哥伦比亚的最后两场比赛是最后的考验,5月16日在曼海姆对博兰登堡州选拔队的比赛只是娱乐大众的游戏,5月27日的热身赛是惨败意大利后,德国足协临时增加的场次,不过至今为止连比赛地点和对手都没确定。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