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落听AC米兰 诸多亲安派马上开始续约大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45 足球-劲体育

  “只要我在,安切洛蒂就在!”周一安切洛蒂和米兰续约后,副主席加利亚尼还觉得不够振奋,特意补充这么一句作为强心剂。据米兰内部消息,贝鲁斯科尼也正在考虑给加利亚尼续约,把2009年的合同沿下去,这么一来,安切洛蒂或许还不止再呆两年了。

  太远的事不好说,单说眼前这次续约的功效,《米兰体育报》评价,“这好比镇静剂注入一个浑身疼痛得快要发抖的病人体内。”有点过于夸张,但意思对了,米兰大厦犹存
,可蚁穴过多,以皇马妄图攫取安切洛蒂为最甚,整个米兰城浑身不安。一针打下去,顿时舒爽了很多,西多夫颇为得意:“继续下去可比冒险换人好多了。在国外,有福格森和温格长期执教球队的成功先例,如今,得知安切洛蒂也要长期执教米兰,真让人开心。”

  西多夫的话代表了米兰内部大多数人的心声,这正是安切洛蒂得以续约的原因之一。简单说,就是他在米兰最成功的地方———笼络住了很多人心,把米兰的力量体现在团队而非个人身上,不像国米那么倚重个别球员(本赛季,重要人员缺席的比赛,米兰并未显出明显的颓势)。

  《米兰体育报》还特意创造了一个词汇———亲安切洛蒂派,指的是坚决支持安帅、促成此次续约的几个关键球员。5人为代表:谢瓦、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和马尔蒂尼。谢甫琴科是和安切洛蒂发生争执最多的人,被换下时讽刺教练,赛季初私自迟到早退,在记者眼前和教练辩解……但到关键时刻,

乌克兰人力挺安帅。安切洛蒂续约后,谢甫琴科第一个站出来表态:“这是米兰最正确的选择。”马尔蒂尼和安切洛蒂是老队友,关系一直很好。加图索、皮尔洛2001年到来,连同2002年到的西多夫都是在安切洛蒂手下有了成功定位。就更别说卡拉泽、塞尔吉尼奥等在队内不同位置发威的球员了。

  事实上,米兰内部没人跟教练过不去,斯塔姆有点怨言,于是很快就要走人了。科斯塔库塔赛季初说过一句不中听的话,随后马上解释,表示自己的话被媒体曲解了。沃格尔曾不满替补身份,但得到了价值体现。安切洛蒂以他独有的人格魅力和“老好人”的交际方法,让米兰内部平等。西多夫概括:“没有保罗、没有卡福、没有谢瓦时,我们也都获得了重要胜利。巴斯滕和古力特也从这离开,球员离开了,但球队还在。”

  人心是第一点,第二点是贝鲁斯科尼本身也对安切洛蒂还算满意,对塞尔吉尼奥和卡拉泽的位置变化满意,对沃格尔成为中场全能替补满意。稳住了教练,等于稳住“亲安切洛蒂派”,米兰得以开始续约狂潮。科斯塔库塔上周续约一年,到2007年,他开玩笑说:“米兰又被我骗了一年,我又能赚50万欧元了。”届时41岁的他,哪会在乎这些钱?

  米兰正忙于皮尔洛、内斯塔和迪达三个核心的续约,前二人合同到2008年,鉴于重要性,现在就要稳住。皮尔洛想把目前年薪200万翻一倍,米兰正在考虑。内斯塔表示过,“米兰要续约,他随时愿意”,只看米兰行的动速度了。迪达的续约去年就在谈了,只因他曾表现一般以及阿比亚蒂回归与否不确定,迟迟未有答案。队内合同最长的有3人,吉拉、卡卡和卡拉泽,都到2010年,肯定是下一代米兰的栋梁。明年到期的除了两个米兰元老,还有安布罗西尼、鲁伊科斯塔、菲奥里、迪达和阿莫卢索,其中葡萄牙人的合同是最悬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