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喀麦隆猎豹蹿入百球俱乐部 埃托奥最大梦想冠军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3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埃托奥在本轮主场对垒赫塔费的比赛中梅开二度,骄傲地将个人联赛进球数提升为101。自从在2000年4月1日代表马洛卡打入首粒西甲进球后,埃托奥用了6年的时间将这个数字改写为了三位数。在这其中有54球献给了让他成长的马洛卡,47球留给了使他成名的巴塞罗那。平均每年喀麦隆人都可以收获16.8粒进球,而他现在才25岁。

  最近一段时间来,随着亨利将在下赛季入主坎帕诺的传闻越来越显得真实,以及老
将拉尔森在职业生涯暮年的容光焕发,丢掉进球感的埃托奥处境十分微妙。但好在喀麦隆人上周及时用在对皇家社会的进球缓解了身上的压力,而那记捡范博梅尔推射中柱之漏的幸运进球,也让埃托奥悄然逼近了联赛百球大关。

  与赫塔费的比赛开始前,曾有记者追问埃托奥会不会在主场观众面前创造这一完美纪录。巴萨9号颇为自信地表示:“进球不是说出来的,你们看我到时的表现吧。”不过,埃托奥并没有立刻找到灵感。整个上半场比赛,他几乎不见踪影。在赫塔费的密集防守面前,埃托奥常回中场拿球,当他远离禁区时,自然也就远离了纪录。

  但沉睡的“

猎豹”才最可怕,因为它总是带着狩猎的欲望而醒来。于是下半场开始后,人们便看到了一个机警的埃托奥。第52分钟,喀麦隆人接范博梅尔传球后迅速将球推给久利,当法国人准确地将球送入禁区时,埃托奥恰好杀到,右脚扫射将比分反超。第69分钟,小罗直塞,左路插上的埃托奥抢在门将封堵前,右脚外脚背轻轻一搓,皮球便乖巧地钻入了大门右下角。

  这个进球让教练席上的舒斯特尔懊恼不已,因为德国教头认为此前本方队员纳诺已倒地受伤,巴塞罗那应该将球踢出边线以让纳诺接受治疗。见到舒斯特尔一脸愠怒,庆祝完自己的第101粒联赛进球后的埃托奥也特意跑想德国人,向其道歉并解释自己当时并未发现纳诺已倒地不起。

  此番梅开二度后,埃托奥的联赛进球数已飙升到22,与比利亚之间的差距也扩大为6球。本赛季已进入收官阶段,在上赛季最后时刻被福尔兰连带抢走欧洲金靴奖的埃托奥这次卷土重来,埃托奥只落后暂时领先的

佛罗伦萨射手托尼2球。

  但是,埃托奥现在的目标却并非这项意味着欧洲射手王的个人荣誉,喀麦隆人最想夺取的是今年冠军杯。“这样的进球数现在还无法让我感到究竟是多还是少,等我退役之后,我会自己来进行一番评价的。我确实打进了不少漂亮的进球,但是我梦想中的进球却是今年5月在巴黎举行的冠军联赛决赛中的进球,如果上帝愿意的话。”在上赛季客场1比1战平莱万特的比赛中打入关键一球,帮助巴萨提前2轮锁定阔别6年之久的

西甲冠军之后,现在的埃托奥已将目光瞄准了今年5月17日的巴黎圣丹尼斯球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