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维尔回眸15载绿茵路 犹记坎通纳怒视基恩因斯的咆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28 足球-劲体育

  加里·内维尔,《泰晤士报》

  这个周日对伯明翰的比赛将是我为曼联效力的第500场比赛。在这个时候,很多人让我谈谈回首的感觉。我想有些时候自己应该踢得更好一些,有些比赛自己的失误应该更少一些,但有一点我想为自己说的是,从16岁到31岁,我尽了全力。

  其实这也是最低标准,但我们看到很多球员就是因为没能做到这点而很早离开。他们都比我有天赋。500场确实有点里程碑的意思,但在曼联还有些人,一些很有影响力的人最初时觉得我连50场都坚持不到。小时候,我总是被人拒绝,所以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曼联11岁以下队选拔时,200个孩子中我最终入选16人名单时的情景。

  就是现在我仍然在想那时每年我都能被召回去训练,只会是态度的原因。如果训练在下午五点开始,我4点15分就会到,对着墙练传球。我知道我必须这样做,尤其是在看到当时13岁的斯科尔斯和巴特的技术后。之后一些外地的孩子也加入了我们,贝克汉姆、吉莱斯皮和萨维奇。当时我踢中场,但告诉自己:“我根本没法和这些人比。”

  当时我们和国家足球训练基地16岁以下队比赛,吉格斯在20米外倒勾破门。对他来说当然很好,但对我来说,这简直就是恐怖。我知道如果你不是最有天赋的,你便必须加倍努力。你必须做出牺牲。所以在我16岁离开学校后,我便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和我所有的朋友绝交。这听上去很残忍,也相当自私,但我知道他们会做那个年纪孩子做的事情,而我不能去做,即便就是在临近的酒吧喝一杯。

  我总是记得父亲告诉我:“你有两年时间去博一把,所以不要回头,然后后悔你还能做得更好一点。”当时我和一个

曼联的学员每天下午都会去跑步,绕着街道,五公里,十公里。我很幸运当时能被那样一支优秀的青年队推着走,但考验也无处不在。在曼联,我先是从中场成为中卫,但当时我们有布鲁斯和帕里斯特这样完美的中卫组合,所以右后卫便成为我唯一的突破口。但当时就是在主力保罗·帕克受伤而我又已经进入一队的情况下,我也不认为教练非常信任我。

  而不仅是他一个人,舒梅切尔也曾经给我颜色。我们做传中练习,他直接就把我的球从空中摘下,就好像在说:“你不怎么样。”但三四年后,一天全队活动,他走过来跟我说:“你证明我是错的。”我仍旧记得布鲁斯能把我撕成碎片,休斯就因为我没有将球送到肋部而教训我,坎通纳的怒视,基恩和因斯的咆哮。别忘了,这些还都是在你见教练之前。很严厉的学校,但最棒的教学。这些人都已获得过很多荣誉,而他们会想,这一帮孩子能让我一直是冠军吗?而现在,我也和他们当年一样。

  15年当然不是一帆风顺。我在曼联的第二个赛季,在足总杯决赛便成为替补。2000年在巴西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我在同达迦玛的比赛中犯了很多错误,而这一直影响到我在当年欧洲杯的表现。在职业生涯中段,这曾是一段慌乱的时间。

  这些年曼联也联系了一些右后卫,卡福、特拉贝尔西和西西尼奥。但我记得当年球队签下布隆姆奎斯特时,有个球员拿吉格斯开涮,而吉格斯只是回身说了一句:“他最好还可以。”所以现在如果我们签下一名右后卫,我也会说,他最好还可以,因为我绝不会轻易放弃。这会是另一项挑战。不过从11岁开始,我就习惯了这些。但我也要时刻叮嘱自己,如果真想坚持到第550场的话。

  (译/姜轶)

  "500俱乐部"成立

  在曼联耗资4300万英镑的球场扩建后,将会有一系列主题包厢的出现,包括500俱乐部(纪念为俱乐部出场超过500次的球员)、100俱乐部(纪念为俱乐部打进超过100球的球员)、青训营(提倡曼联培养英国本土球员的传统)、队长包厢、爵士包厢(以巴斯比、鲍比·查尔顿和弗格森为名)和球衣展览(回首历史上曼联球衣的变化)。而加里·内维尔在本周日便将踏入500俱乐部,成为曼联历史上第八位出场达到500场的球员。斯科尔斯在不久后将成为第九位。内维尔之前的七位分别是:鲍比·查尔顿(754场)、比尔·

福克斯(688场)、吉格斯(663场)、阿莱克斯·斯蒂芬尼(546场)、托尼·邓恩(540场)、丹尼斯·埃尔文(527场)和乔·斯班塞(514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