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扑救盖过低级失误 卡恩一号莱曼将愤然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虽然克林斯曼不会凭一场比赛的表现决定谁是德国队的一号门将,但在22日晚的热身赛结束后,从贝肯鲍尔到德国媒体,都一致看好卡恩将在门将竞争中最终胜出。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一次失误,卡恩此役的表现近乎完美。

  下半场德国队领先一球后,第66分钟美国队前场任意球开入小禁区,约翰逊跃起头球攻门,球速很快,角度也刁,卡恩反应异常敏捷,倒地后用右手从门线上把皮球挡出。卡
恩化解了美国队最佳扳平机会,也从此让比赛完全进入了德国队的节奏。“就凭借这个表现,卡恩成为德国头号门将应该没有问题。我相信世界杯时站在德国队门前的人不是莱曼,而将会是卡恩。”转播比赛的德国二台解说员断言道。

  此外,第10分钟卡恩曾稳稳扑住对方前锋布赖恩·钦的18米外远射,第51分钟康韦25米外任意球越过人墙,卡恩迅速移位将球接住。但第85分钟德国4球领先时,卡恩犯下失误:美国队长传向禁区,卡恩出击时稍显犹豫,在禁区线附近他没敢用手,而是准备用头顶球解围,但他没顶到这个反弹球,反而和对方前锋约翰逊相撞。

  瘫倒在地的卡恩痛苦地看着皮球滚入空门,而这时,坐在替补席上的莱曼在和波多尔斯基聊着天。但卡恩的这个失误并没有让人质疑他的头号门将地位,贝肯鲍尔的意见基本上可以左右克林斯曼在门将上的决定。赛后,贝肯鲍尔说:“我重新看到了2002年

世界杯时的那个卡恩,那时因为卡恩的出色表现,德国队进入了决赛。虽然丢球是他的责任,但在4比0领先情况下,他出现这个失误是允许的,也是可理解的。”2002年世界杯对美国的1/4决赛,是卡恩在那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一场,他封堵了对方无数次射门,力保德国1比0晋级。

  “卡恩扑住了最重要的一个球,这正是我们球队所需要的。”德国队的队长巴拉克在赛后再次力挺卡恩,赛前巴拉克表示自己已经知道克林斯曼的决定,他的这席话实际也透露了结果。赛后,卡恩非常自信地向记者说道:“有人跟我说,只要我状态稳定的话,我将会是第一门将。”

  “这两个都是很好的门将,让我做出决定将是很艰难很痛苦的。”赛后克林斯曼仍不肯松口。其实对他来说,最大的难题不是做出决定,而是如何让他俩一起参加世界杯。卡恩和莱曼都表示不愿当第二门将,这意味着很可能有一人愤而退出世界杯。也许,克林斯曼这段时间的工作应该是如何安抚莱曼,争取让他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