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的球队防守仍不合格 贝肯鲍尔:只有一人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自克林斯曼上任以来,德国队平均每场至少丢2球。此役晚节不保,第85分钟失球,让德国队聊以自慰的是,至少丢球数在平均数以下。虽然失球源于卡恩失误,但后卫还是不能让人放心。

  德国队因为中路防守不力导致的失球很多。此前23个失球里,有14个是被对手从中路策动完成的。问题不仅在于胡特、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的个人能力,还有后腰防守的一再
失职。“如何填补中路防守黑洞”成了克林斯曼的大难题。相比之下,德国队边路的防守问题要小一些:5次被对手从右路助攻,4次被对手从左路助攻。

  克林斯曼招入凯尔,不是要讨好多特蒙德球迷,而是德国队中路防守急需新鲜血液。比赛中凯尔赢下了所有关键性抢断,但也有几次在带球和传球时无人接应而失误。他和队友的配合还需进一步磨合。

  赛后力挺凯尔的媒体不在少数,《体育图片》就建议克林斯曼放弃让弗林斯打后腰的想法。弗林斯就是因为在拜仁打后腰时表现糟糕,逐渐被马加特弃用。在不莱梅,沙夫一直把他放在右路,只有鲍曼受伤的时候,弗林斯才重操旧业,上次主场0比3败给柏林赫塔,后腰弗林斯表现很糟。克林斯曼赛后表示:“我们还要继续考察凯尔。他当然是这个位置的热门人选。”

  相比之下,在克林斯曼时代出场次数最多的中卫默特萨克表现得更像是个新人,多次防守漏人和传球失误(上半时竟有一次带球到前场无人盯防他却不知所措,最后将球踢到对方脚下,引来全场嘘声),好在美国队也没把握住机会。右后卫A.弗里德里希也很一般,除了第13分钟传球帮巴拉克完成头球攻门(稍偏),更多是疲于奔命地防守。赛后这两人都被《图片报》打了不及格的5分。当然,施奈德频频助攻,没能及时回防,被对方多次打身后空当,也是让A.弗里德里希狼狈不堪的原因之一。

  另一名中卫梅策尔德表现兢兢业业,但也能看出,在多特蒙德失去主力位置对他的状态影响很大,动作经常慢半拍。这是他和默特萨克第二次搭档首发,上次是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他的亮点出现在第42分钟:康韦带球杀进禁区,A.弗里德里希两次都没把球破坏掉,最后梅策尔梅在底线附近奋力滑铲,挡出了射门。左后卫拉姆助攻很积极,几次变线杀入腹地,搅乱了美国人的防线,但关键传球威胁性不够。《图片报》给他俩分别打了4分和3分。不莱梅右后卫奥沃莫耶拉第83分钟替补上场,来自美因茨的新人M.弗里德里希没有出场。

  贝肯鲍尔认为:“输给

意大利之后,我当时就不同意只批评后卫,全队都有责任。这次胜利也不能盲目乐观,因为我还没看到防守的进步。应该表扬的是拉姆。”

  

世界杯前,德国队热身赛还有5月30日对日本,6月2日对哥伦比亚,克林斯曼表示还将在5月27日增加一场热身赛,这是他锤炼后防线的最后机会了。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