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枪手给予亨利更多 谦逊小将坦言最佳就在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亨利本赛季换过不少锋线搭档,赛季前半段,博格坎普、范佩西、雷耶斯等球员轮番与之配对,阿森纳的战绩也起起伏伏。然而,多哥中锋阿德巴约冬季加盟以来,已连续7场联赛与亨利联袂首发,这个组合趋于稳固,枪手战绩也逐渐复苏。特别是最近3连胜中,两人总计贡献6粒进球和3次助攻,只有对富勒姆时法布雷加斯第90分钟的入球与他俩没有关系——因为他俩已被双双换下!

  以前,温格对站桩式中锋不感冒。在摩纳哥执教期间,温格曾签入英格兰中锋哈特利,然而,当时队内尽管有霍德尔这样的技术大师,球员们仍然一着急就会把球吊向哈特利的头顶,大大违背了教授的足球信念。所以,温格在入主海布里后,马上把威尔士中锋哈特森转手给了西汉姆联;前年,温格还曾援引哈特利的个案,表明他“永远不会引进站桩中锋”的决心。

  不过,本赛季初期阿森纳陷入瓶颈时,教授又承认,球队在锋线缺少高度和力量,这在客场比赛时显得尤为突出。正因为如此,温格才在1月转会窗期间以700万英镑从摩纳哥买来身高1.90米的阿德巴约。不过,温格坚称,

中锋融入球队并不会改变阿森纳的固有打法,“我不认为他的上场会改变我们想要的踢球方式。他能在我们没有其他资源的时候,提供另一种选择。”

  温格对阿德巴约的表现感到满意,并认为这能帮助亨利发挥最佳水平,“我相信,他给球队、特别是亨利带来了一些特殊的东西。由于他身体条件有优势,擅于争顶、擅于护球,他可以给亨利更多的空间。”

  不过,阿德巴约也许会挤压范佩西的生存空间。荷兰小将脚趾康复后,在上轮联赛中作为替补复出参赛,温格表示,范佩西仍有机会,“我感觉范佩西也能把那个角色打好,但阿德巴约是更适合空战的球员。”

  对于温格褒奖阿德巴约的言论,亨利深表赞同,“他丰富了我们的打法,因为我们通常拥有的是博格坎普和范佩西这样的球员,他们总是试图向前,而不是把球护住,等待其他队友插上。有了阿德巴约,你把球送到前场,他能护住球,还干了很多脏活累活,这对我是个促进,因为我有了更多自由度。通过和他搭档这几周,我已经感到了这种优势,我拿球的机会更多,而且可以去边路活动,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阿德巴约对亨利更是毕恭毕敬,“这真美好,亨利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他总能洞察出球场上的可能性,拿球时能做出各种技术动作,所以我当然享受和他的搭档。”上轮对查尔顿,多哥人打进在海布里第1球,亨利虽然对他一次吃独食的门前表现不满,但仍为他最终取得进球感到高兴,因为“他可以放下这个包袱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