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尔多重新站到国米门前 塞萨尔失宠真正原因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04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托尔多?儒利奥·塞萨尔?国际米兰是唯一主力门将不明的意甲豪门。周三意大利杯中,塞萨尔40天来第一次回到首发位置,却在与托尔多的竞争中再度失分。

  塞萨尔为何失宠?

  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塞萨尔虽扑出了巴雷托的倒勾,却有3次冒失的处理,最糟
糕的一次是用脚将巴雷托射出的球挡回,若非巴雷托反应不及,进球是必然的。《米兰体育报》赛后只给了他5.5分,“塞萨尔显然还有心理阴影。”

  塞萨尔上一次首发还是对

尤文图斯,当时他对皮耶罗的致胜任意球判断错误,
国际米兰
主场1比2告负。“那场比赛我内收肌受伤了,随后我淡出了太久。对阿贾克斯的比赛前,我在训练赛中努力过,但踢球时仍感疼痛。”那么他失去主力位置只是因为伤痛?“或许还有其他原因,但没人告诉我,曼奇尼也没对我说什么特别的。我尊重教练的选择,就像托尔多打替补时那样。”

  对佛罗伦萨和尤文图斯等比赛中,塞萨尔都犯过不少低级错误,这应该才是他失去信任的原因,“我不知道是否如此。但在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犯错,显然比在其他俱乐部造成的影响更大。但我总对自己说,过去的错误只属于过去,我只向前看。”

  如果塞萨尔不离开国际米兰,那么至少未来一年他仍要与托尔多争夺主力位置,“我从未认为自己是国际米兰的首发门将。我知道,对于初来乍到的外国球员,门将位置比其他位置更难适应,我需要了解对手和这里的足球风格。”

  托尔多:本土门将有危机

  连续打了7场主力后,托尔多没有参加意大利杯。次日,他接受电台采访时回忆说,当今年2月决定与国际米兰续约3年(至2009年期满)时,他就像现在的塞萨尔一样,只有打意大利杯的机会。“那段时期非常艰难,但我仍然愿意续约,这样我的运动生涯能延续到37岁半。我当时对自己说,这个机会不会再有了。感谢莫拉蒂家族对我的信任,我当时手中有几份邀请,但我无法走人,那不是我的风格。现在我以行动告诉人们,即使33岁也不必气馁。”

  沦为替补时,托尔多与曼奇尼的关系一度非常紧张,但他已赢回教练的信任,“曼奇尼是一位动真格的教练,我尊重他的决定。即使知道周日打不了比赛,我也从未错过任何训练。”在托尔多看来,本赛季的国际米兰有了新变化,那就是更具牺牲精神,“我注意到,与去年相比,对手起脚射门的机会更少了。所有人都有牺牲精神,进攻完了就跑回来参与防守。”

  当托尔多失掉主力位置时,曾有3位巴西人为米兰双雄和

罗马把关,算上佛罗伦萨的弗雷或洛邦特,意甲五强的大门有4个为外国人把持。意大利本土门将是否面临危机?托尔多说:“现在我很难见到一位小托尔多了,因为有很多优秀的外国门将,这对我们本土门将是个冲击。库尔奇可能会有未来,但他需要耐心。”

  巧合的是,由于巴西门将多尼受伤,库尔奇也回到了罗马的大门前。或许在意大利杯决赛中,托尔多还有机会亲自给库尔奇做做示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