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与紫百合演绎"红黑之争" 意大利政治德比搅乱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过去对AC米兰比赛时,佛罗伦萨球迷曾打出一个横幅:“非红非黑,我们的旗帜是紫色。”黑红是AC米兰的颜色,黑和红在意大利政治上则分别代表右派和左派,因此这个横幅既表达佛罗伦萨球迷的自豪感,也表示他们政治上中立的立场。但现在,两家俱乐部老板公开为敌,AC米兰对佛罗伦萨的比赛成为黑红之争,甚至是“意大利政治德比”。

  意大利政治大选如火如荼,前总理、罗马球迷安德烈奥蒂妙评说,“大选需要反兴奋剂检查”,许多人认为这是冲着贝鲁斯科尼说的。贝鲁斯科尼在许多场合过分兴奋,日前在意大利工业联合会大会上,不顾身份,不顾大会的规则,以非常尖刻的言辞批评工业联合会领导层以及大多数媒体投靠“左派”和“共产党”,并强调如果一个企业家支持左派,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坐在台下第一排的佛罗伦萨老板迭戈·德拉瓦莱对着贝鲁斯科尼大叫“可耻”,随后辞去工业联合会执行委员的职务,贝鲁斯科尼称这是被迫辞职。次日德拉瓦莱反击说,贝鲁斯科尼说他被迫辞职就是说谎,如同当初Mediaset与

尤文图斯签署巨额电视转播合同时撒谎一样。

  德拉瓦莱称,自己的辞职是个人行为,主要目的是以自由的身份自由讲话,他透露,当初贝鲁斯科尼成立意大利加油党时,他是积极的支持者并捐献了钱财,现在他的立场转向中左派,主要是因为贝鲁斯科尼许多美丽的诺言没有兑现,意大利经济形势非常严峻。他特别反驳贝鲁斯科尼批评他是共产党人说:“我从来不投意共的票,我的儿子问我共产党是什么意思。我的一个舅舅则非常生气,他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他认为称我是共产党人对他是侮辱。”

  贝鲁斯科尼与德拉瓦莱成为敌人,不少人感觉尴尬,而最尴尬的是中左派的

AC米兰球迷或中右派的佛罗伦萨球迷。左派民主党(前意共)机关报《团结报》前总编卡尔达罗拉是AC米兰铁杆球迷,他这两天经常失眠:“贝鲁斯科尼和AC米兰的故事让我痛苦了这么多年。他要求球员投意大利加油党的票。如果继续这样,我会逼得投靠
罗马
。”著名导演泽菲雷利是贝鲁斯科尼的拥护者,他也不得安宁,“我不知如何是好。贝鲁斯科尼是我们国家的故事,德拉瓦莱是我城市的故事。我要说的是,球场上踢得好的球队取胜,政治上贝鲁斯科尼胜。”

  前总理克拉西之子、社会党主席波波是中左派候选人,也是AC米兰球迷,他说:“我会为AC米兰继续加油,AC米兰比一切重要,是我们城市的球队。两个主席的冲突是丑陋的。这是富人之间的战争。”

  前佛罗伦萨主席切奇·高里过去是中左派议员,现在是右派北方同盟候选人,他也许在这场争斗中坐收渔利,“在我的佛罗伦萨被盗后,我就没有再进过我的球场。我在台下看着总理与一个没有任何职务的先生口角。我等待他们归还给我佛罗伦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