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目标冠军杯意甲主流成PK 米兰双雄争2罗马百合争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述评 意甲30轮战罢,没有人再怀疑尤文图斯的冠军,意甲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这么早的时候就没了冠军悬念,就连前AC米兰和国家队主帅萨基也感慨,“联赛已经无趣。”

  冠军已经无趣,但第2名和第4名的争夺却已进入白热化,亚军可以拿到直接进入冠军杯小组赛的入场券,更影响到夏季的赛前准备情况,而联赛第4则是通往冠军杯的最后一扇
大门。

  AC米兰和国际米兰现在为联赛第2而争夺,而佛罗伦萨和罗马则为第4而撕打,有意思的是,两对对手之间的差距都是2分。本轮的3场焦点对抗将直接关系或者说加剧这两个竞争:尤文图斯主场迎战罗马,后者是本赛季唯一在阿尔卑击败过尤文的球队(意大利杯);AC米兰主场对佛罗伦萨,第一回合的客场1比3让AC米兰开始走下坡路,甚至连第二的位置都丢了;国际米兰客场挑战已经三连胜的帕尔马。

  

国际米兰赛程占优

  尤文图斯的最近两次冠军,排在后面的都是米兰双雄,2002-03赛季国际米兰拿下亚军,而上赛季亚军归属

AC米兰。这个赛季一开始尤文图斯就势不可挡,米兰的两支球队在尤文图斯的9连胜后就已经盘算着德比争夺亚军。

  AC米兰开局不错,一直领先国际米兰(最大优势是8分)。但从第12轮输给佛罗伦萨开始下滑,而同时国际米兰2比0战胜帕尔马,本轮又到了这一节点。第15轮联赛,国际米兰德比中3比2战胜了AC米兰,抢占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领先米兰1分。此后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一再扩大,第23轮后领先AC米兰6分达到极限。国际米兰此后两连败,AC米兰在第25轮将积分追平,现在反而领先国际米兰2分。

  不过,国际米兰从本轮(第31轮)开始的赛程要比AC米兰简单:除了一场米兰德比,其他7个对手没有一个是积分榜前10位的。

  而AC米兰的对手中除了国际米兰,还有佛罗伦萨、基耶沃、利沃诺和

罗马。在冠军联赛上也是AC米兰的对手要强于国际米兰的对手。国际米兰唯一要多分心的就是意大利杯,不过主场已经1比0战胜忙于保级的乌迪内斯,进入决赛(联赛后进行)应该不成问题。

  罗马百合“公平竞争”

  三强之后的第二集团也越来越清晰。佛罗伦萨经过升入甲级第一年的磨合,新赛季一开始就牢牢占据联赛第4的位置。而罗马则在斯帕莱蒂的率领下后发制人,11连胜一路狂飙,不过第12场连胜被国际米兰变成平局的同时,佛罗伦萨也将刚刚被抢走一轮的第4再次抢了回来。

  本周三的补赛上,佛罗伦萨0比0与卡利亚里战平,积分优势仅仅扩大到2分。而从未来8轮的对手来说,米兰、尤文、特雷维索、巴勒莫和基耶沃是他们共同的对手,难度相差不大,更能决定双方命运的还是4月2日在奥林匹克的直接对决。

  而本周中的补赛也让佛罗伦萨和罗马产生了一些口头上的交锋,佛罗伦萨方面抗议补赛安排得过早,让佛罗伦萨没有充足的准备时间,甚至本赛季从没集训过的紫衣军团在与卡利亚里赛后立刻进入了封闭集训状态。

  而罗马董事长罗塞拉表示,“我们会与佛罗伦萨公平竞争第4,我也不想再听到从佛罗伦萨来的争吵。”周三罗马也打了意大利杯,罗塞拉指的公平就是这一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