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约尔停赛背后竟有隐情 巴萨菜鸟新人能顶三大铁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45 足球-劲体育

  巴萨与赫塔菲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场上比分是3比1,巴萨基本奠定了胜局。但是,普约尔却选择在这个时候用一个毫无必要的犯规动作,换来了一张黄牌。当诺坎普的观众对普约尔的这张黄牌感到不解时,坐在教练席上的里杰卡尔德反而长出了一口气。两分钟之后,助理教练滕卡特将坐在一边的二队中卫罗德里叫了起来,然后用罗德里将普约尔替换下场。

  事实上,普约尔得黄牌,是巴萨赛前就布置给队长的任务。还有两轮就是与皇马的
国家德比,而普约尔身上已经有四张黄牌,如果普约尔不小心在本周末与马拉加之战中吃到黄牌,那他就将缺席与皇马的比赛。权衡之下,里杰卡尔德做出了让普约尔提前一轮吃一张黄牌,然后在马拉加之战上度过联赛停赛期的决定。

  丢卒保帅,普约尔虽然确保了参加国家德比的资格,但是他的停赛,却还是给巴萨的提前夺冠蒙上了阴影。下一场与马拉加的比赛,巴萨将在同时没有普约尔、埃德米尔森和马科斯这三名中后卫的情况下出战,里杰卡尔德极有可能被迫启用奥莱格和罗德里这对年轻的中卫组合。

  一个是出名的漏球大王,一个是刚刚从二队提拔上来、只在赫塔菲之战上积累了7分钟甲级联赛经验的毛头小子,这样一对组合来扼守巴萨的中路,多少让人放心不下,何况还是客场作战。在外界都认为联赛冠军距离巴萨越来越近时,后防线上的漏洞和困境让里杰卡尔德仍不敢有丝毫放松的念头,荷兰人甚至很反感外界提“冠军”这个词,他在新闻发布会直截了当表达自己态度:“我不想再在新闻发布会或者公开场合任何‘冠军已经到手’之类话语”。

  战胜赫塔菲之后,加泰罗尼亚人的信心已经彻底爆棚。巴萨已经连续两轮在直接竞争对手打平或者战败的情况下取得胜利,他们与奥萨苏纳、

皇马以及瓦伦西亚的差距,已经分别拉开到了12分、13分和14分。巨大的积分差距,让主席拉波尔特也忍不住喊出了“我们一定是冠军”的口号,那些热情球迷的急迫情绪,更加溢于言表。然而,后防线上的漏洞却让里杰卡尔德感到芒刺在背。荷兰人担心的是,如果巴萨因为后防不稳,输掉一两场比赛,球迷、媒体失望和悲观的情绪引发的责骂会给球队造成更大的压力。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外界对巴萨在落后的情况下击败赫塔菲感到满意,但里杰卡尔德却批评球队"只踢了半场好球"。

  

冠军杯的形势,则要比联赛更加严峻。与本菲卡的比赛,巴萨同样将在没有三大中卫的情况下出战。在联赛中,巴萨好歹还有12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偶然性极大的冠军杯则只有180分钟的机会。一旦科曼的队伍抓住首回合巴萨后防线的漏洞,再加上主场优势,偷袭得手,那么势必会给巴萨在次回合作战时增加很大压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