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扑点球专家教训罚点球专家 卡尼萨雷斯KO里克尔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当一位门将状态正佳的时候,在球门前他就是“千手观音”,而站在点球点上的无论是哪路神仙,都不会让他稍稍恐惧。瓦伦西亚与比利亚雷尔的大区德比进行到第80分钟,场上的比分依然是1比1,对这两支急需拿分的球队来说,这不是一个双赢的比分。但是,既然在80分钟内谁也奈何不了谁,那平局也不是一个完全不能接受的结局。偏偏,这时候有人不合时宜地犯错了,犯错者是马切纳,虽然贵为西班牙国家队国脚,马切纳却并不是一个稳重之人,球场之上他习惯性地会犯下一些让亲者痛仇者快的低级失误。这次他犯下的错误是禁区
内手球,主裁判费尔南德斯果断鸣哨,没有争议:一张黄牌,一个点球。

  主罚点球的不会是别人,里克尔梅毫不张扬地走到了点球点,阿根廷“魔术师”包揽着球队几乎全部的点球、任意球以及角球。本赛季,里克尔梅已经两度上演了利用角球直接破门的好戏,而且他的点球命中率也极高——曾有过连续命中14个点球的纪录,加盟

西甲后在西班牙国内赛场仅罚失过一次点球。但这一次,“点球专家”里克尔梅却遇到了“扑点球专家”卡尼萨雷斯。瓦伦西亚门将本赛季在此之前已先后扑出过维克多、齐达内和罗纳尔多的点球,由于维克多事实上是主罚了两次,因此卡尼萨雷斯可以说已经扑出过了4个点球。而且,统计表明,越是比赛最后时刻的关键性点球,卡尼萨雷斯扑得越准。

  有好戏看了,里克尔梅对卡尼萨雷斯,等于最强的矛攻最强的盾,究竟是矛断还是盾毁?只见里克尔梅在门前毫无表情地观察着形势,卡尼萨雷斯则做半蹲状冷静研究对方的出脚方向,他的双手轻放腿上,并没有做张开姿态。裁判鸣哨,里克尔梅右脚迅速摆动,皮球直飞左边球门而去,但角度却不够刁钻,结果半高飞行的皮球被卡尼萨雷斯飞身挡出。队友纷纷上前感谢卡尼的壮举,有人甚至还拍了拍他的脸表示赞许,而卡尼萨雷斯则霸气十足地昂首前迈。

  这样的场面在不久之前卡尼萨雷斯最后一刻扑出罗纳尔多的点球后,已经上演过了一次。统计数据表明,这是卡尼萨雷斯职业生涯中扑出的11个点球,点球扑出率高达30.5%,而本赛季老而弥坚的他扑点球准确率更是达到了巅锋。“卡尼萨雷斯敲响了国家队的大门。”这是西班牙媒体赛后一致的口径,确实,在这位老门将的发挥越来越出色的情况下,阿拉贡内斯还有理由拒绝他的入选吗?

世界杯上,进球能力一般的西班牙队,也许还真离不开这位扑点球英雄呢。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