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力挺卡恩为NO.1 克林斯曼为“无差错”莱曼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 与美国队的比赛,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卡恩。在杜塞尔多夫的理发店里,卡恩好好打理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以一个新形象出现在他第84场国家队比赛里。这也是克林斯曼决定国家队主力门将的最后一战。世界杯上站在德国队门前的是卡恩还是莱曼?一切都该了结了。

  克林斯曼和助理教练勒夫都说,这个选择并不容易,但是世界杯的主力门将只有一
个。与美国队的比赛是德国队在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这场比赛之后教练组将确定世界杯备战计划,人员也会大致被圈定。本来克林斯曼想到5月底再决定主力门将人选,但遭到众多批评,妥协的结果是:主力门将人选最早在3月底作出。

  在新闻发布会上,卡恩再次重复:“主教练多次跟我说过,我是1号。”星期一的训练中,莱曼和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射门帮卡恩训练,稍后再换莱曼扑救;但是卡恩没有参与他的训练,而是和球队一起上了大巴。按惯例,两个门将应该比其他队员训练更长时间,然后坐小车回酒店。“我星期天打了一场联赛,然后又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因此才和球队一起上了大巴。”

  在卡恩看来,与美国队的比赛对最后的决定没有什么影响,“我不需要再在某一场比赛里说明什么问题了。在过去的三年半里,我的成绩一直很稳定,我没有理由怀疑什么。”如果他最后成为2号门将,会怎么样?卡恩说:“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这个问题我想都不用去想。”莱曼也在几个月前就把话挑明了:“再次在

世界杯上坐在替补席上,这对我来说太难接受了。”克林斯曼明白,无论最后决定是谁,对另一个人来说都是巨大打击:“我们不知道2号门将会有什么反应,因为在世界杯上,谁都不愿意被挡在别人身后。”

  如果卡恩与莱曼之争是一场心理战的话,为卡恩助阵的人分量就太重了。且不说此前“皇帝”贝肯鲍尔的数次讲话,国家队队长巴拉克在克林斯曼公开决定的最后时刻公开发言,称卡恩就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世界杯门将:“从我的角度讲,卡恩是1号。莱曼已经把握住机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这场竞争对我来说毫无悬念,我也不认为会有什么意外发生。”

  为莱曼叫阵的是多特蒙德媒体,北威人当然不愿意见到拜仁人坐大。《威斯特法伦汇报》讽刺说,卡恩经常在新闻发布会上迟到,这次他倒是很准时,原因很简单,“我来了,也许是最后一次。”多特蒙德媒体的理由也很充分:“克林斯曼应该清楚,在过去几个月里,莱曼的表现无可挑剔。要知道,他是在英超效力,环境要比

德甲复杂得多,在这点上莱曼要比卡恩占优势。”他们知道,在德国人心里,卡恩的分量还是比莱曼重,“但如果有一个人敢做违背多数人意愿的事,这个人就是克林斯曼。”言下之意,克林斯曼极有可能“辜负众望”选择莱曼。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